注册

鲁信集团与中国燃气签署协议 助推我省新能源产业动能转换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鲁信集团与中国燃气签署协议助推我省新能源产业动能转换近日,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油气”)股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

原标题:鲁信集团与中国燃气签署协议助推我省新能源产业动能转换

近日,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油气”)股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正式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中国燃气出资8亿元入股山东油气,占股41%,鲁信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持有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49%,其他股东持股10%。去年8月,在山东省香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上,鲁信集团与中国燃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增资扩股协议签订标志着历时一年的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正式落地。

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对山东油气实施全方位改造优化,创立以天然气为核心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大能源”产业平台及以天然气能源产业基金为主的“大金融”投融资平台,按照“布局上游,稳固中游、拓展下游”的战略部署,在产业链上游积极参与我省新增LNG接收站建设,为我省争取更多气源;在产业链中游进一步完善管网布局,促进互联互通,探索建设储备调峰设施;在产业链下游加大对天然气终端渠道投入,包括对接炼化企业提升管输/销售气量,布局天然气发电、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产、“煤改气”等天然气利用项目,有效提升终端市场占有率。通过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布局发展,将有助于加快山东天然气产业战略布局,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油气主营业务是天然气管道投建、天然气储运及销售,目前控股、参股公司32个,投建输气管道1500多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160亿方。其中,2017年总输气量42.4亿方,占全省天然气总消费量的33.4%。中国燃气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能源供应服务商之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市值超过1700亿元,多次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亚洲最佳50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