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上一张懂你的信用卡,走出去才够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目前,由消费升级引发新一轮的创新和竞争在各行各业爆发。在竞争激烈的消费金融市场,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联合营销方式打破垂直产业的壁垒,与顾客建立强关系。

目前,由消费升级引发新一轮的创新和竞争在各行各业爆发。在竞争激烈的消费金融市场,越来越多的品牌通过联合营销方式打破垂直产业的壁垒,与顾客建立强关系。其中,信用卡机构开始沉淀客户群体,深挖客户需求,“卡奴”正逐渐变为“卡主”。在这场变革中,光大信用卡显得格外走心,恰到好处地将产品服务与用户情感诉求完美结合,当下热推一个名为“去嗨节”的品牌活动,引起了消费群体的广泛关注。 

品牌年轻化战略:得场景者得天下

积极布局各类场景是目前信用卡获客的重要途径之一,各大银行纷纷开展跨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想要赢得市场先机。今年以来,以光大信用卡为典型案例的银行机构做出积极的尝试,围绕客户“衣、食、住、行、玩”等各方面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客户服务价值,拥有一张信用卡即可享受一站式金融服务,体验更好的金融生活。

在这场抢占市场的战役里,光大信用卡将目光聚焦在了18-27岁的年轻消费群体以及27-45岁的亲子类人群,意欲打造一个名为“光大818去嗨节”的品牌活动。据了解,今年的8月18日将迎来光大集团的第35个生日,也是首个“光大日”。开展“去嗨节”也正是想要借此契机,将其打造成光大信用卡的一个“名品”,在未来每年的8月18日都会持续开展。

当下年轻的一代被称为最无法感同身受的一代人,想要打动年轻人并非易事。很多品牌仅仅是打着年轻化的名头做着和以前一样的事情,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效果。而在品牌年轻化上做得比较好的品牌,故宫淘宝是一家——将数百年前流行的产品进行重新包装,使故宫这一千年品牌立马变得年轻时尚起来。而在金融领域,光大信用卡这次推出的“去嗨节”,料将会在年轻群体中圈一波粉。

“走出去,才够嗨!”这句口号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恰到好处的展现了其情感诉求。“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人生自古谁无死,能吃就吃赶紧吃”、“买买买、剁剁剁”……这些在年轻群体中广为流传的高频词句其实已经体现了他们最为真实的生活场景。专属的低价旅游线路、实惠的吃喝打折活动以及网购平台的专享特惠,也都成为他们最迫切的需求。此次“去嗨节”将旅行、餐饮、亲子、网购等大量商家一举囊括,其中不乏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万达、中青旅、凯撒、途牛、京东、苏宁、唯品会、网易考拉等多个品牌,正是对这一需求的有力回应。

推动跨界创新:打造“金融+”产品

2018年政府经济工作报告指出,国内旅游业快速成长,出境旅游超过1.3亿人次,应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旅游中所产生的资金需求、签证需求、汇兑需求、保障需求等等,都让旅游与金融能够天然结合,毫无违和感。

据悉,2018年初,中青旅集团100%国有产权划转至中国光大集团,光大银行与中青旅变成“兄弟”企业,开启了“金融+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进程,并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详尽的阐释:方便、实惠、致远。此次“去嗨节”就是围绕“大旅游”、“大出行”的战略部署来打造的:抓住旅游出行的黄金期,着力打造“最优的旅游产品价格”、“最具参考价值的旅游攻略”、“最好的旅游周边服务”及“最广泛的旅游合作生态圈”。

实际上,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一直在不断推动“金融+”的跨界合作,推出了丰富的消费信贷细分产品,拓展消费场景,致力于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除中青旅之外,光大信用卡陆续拓展了与滴滴出行、凯撒旅游、龙腾出行、途家等多个与旅游出行相关的合作方,加码旅游金融服务能力。另外,光大信用卡推出的签证服务、退税返现、境外健康医疗、保险、自驾租车等与境外游相关的增值服务,更为持卡人的出行提供了方便的全方位的保障。

升级消费体验:打造有温度的卡片

光大信用卡的全新slogan为“美好生活,从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开始”,从措辞上可见是完全站在了用户立场,将一直以来对用户的关怀表达出来,也更能让用户看到自己的用心。因此,主营业务直接与收入挂钩,绝不意味着信用卡产品只能有单薄、冰冷的品牌气质,而是能够打造成和用户有着强烈感情连接的充满温情的卡片。

“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绝非一句简单的口号,刷卡消费的背后,用户想要的是更高的生活质量、更愉悦的精神享受以及更让人放心的安全感。光大信用卡在这些方面下足了功夫,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发行的卡种已多达1957个,其间不断升级和完善客户的用卡体验,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快感与便利。不仅优惠活动丰富、风控体系到位,更是把卡片制作得精美炫酷,这一波走心操作也是俘获了一大批小资人群和颜控。

“十元惠生活”、“百元优享”、“周三狠简单”等实惠活动已经成为了持卡用户的消费常态,游戏、影视、网购等主题卡片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譬如与梦幻西游、中影、小黄鸭、淘票票、优酷、爱奇艺等联名卡片,用愉悦的消费体验和满满的情怀抓牢了用户的心。

在移动互联网支付的刚需之下,想要提升用户体验、提升效率,传统银行需要面临的就是如何结合互联网大潮,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无论是走心的互联网营销模式,还是在消费升级战场的同盟,光大信用卡在传统金融向互联网金融进军的路上,都已经先行一步。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升级的机遇是摆在所有金融机构面前的共同机遇。想要在这一浪潮中抢滩登陆,就要准确把握住“互联网新生代”的消费心理和行为变化。诸如光大信用卡这类与时俱进的品牌,懂得不断加强与用户的情感互动,产出有趣、有用、有共鸣的内容,为持卡人提供传递情感、分享幸福的平台,这让信用卡自身也充满了温度。消费升级带来的金融蓝海,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体验,信用卡行业的未来,由此也大为可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