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荣高铁方案通过:设莱西北等6站 时速350km/h


来源:齐鲁晚报

13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莱荣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及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日前,威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分别研究通过该项目可研报告及威海段车站选址、线路走向及接轨方案等。

原标题:莱(西)荣(成)高铁方案通过!

本报威海8月13日讯(记者 陶相银 实习生 王思钰) 13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莱荣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及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日前,威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分别研究通过该项目可研报告及威海段车站选址、线路走向及接轨方案等。

今年2月,省发改委委托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评审,专家组原则同意项目车站分布、线路轨道等主要设计方案。目前,项目可研鉴修报告已经编制完成,专家正式评审意见已经出具,用地(用海)预审、规划选址、社稳分析评估等立项前置文件已基本具备报批条件,其他支撑性文件编制工作根据勘察设计进展要求有序推进。

8月1日、8月10日,威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分别研究通过项目可研报告及威海段车站选址、线路走向及接轨方案,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项目将全面进入立项报批以及初步设计、开工、建设等阶段。

根据专家组审定的技术方案,莱荣高铁西接青荣铁路莱西北站,经莱阳、海阳、乳山、南海新区、文登,止于青荣铁路荣成站,设莱西北站、莱阳丁字湾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荣成站6站,线路全长192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67亿元,工期3.5年。其中威海段全长102公里,投资概算132亿元,新建2个车站分别位于乳山市、南海新区,荣成站为既有站。

莱荣高铁自海阳进入乳山境内后,沿威青高速南侧向东,在乳山南部设乳山南站,出站后向东进入南海新区、文登区,在南海新区设立威海南海站,出站后线路向东向北跨荣文高速等,引入既有青荣铁路荣成站。

莱荣高铁项目是我省高速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标准更高、综合效能更好,项目建成后,将与青荣城际铁路形成环状运行,结束威海市南部以及胶东沿海南部无铁路的历史,实现了威海中心城区和各区域板块全面通高铁的目标,并使威海市向北、向西、向南全面融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

莱荣高铁建成通车后,威海将分别建成与烟台半小时、青岛1小时、济南2小时生活圈,到北京用时大约4小时,到上海用时大约6小时。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