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医婴幼儿体质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小儿推拿高峰论坛在济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5日-7日,中医婴幼儿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中医小儿推拿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儿推拿行业嘉宾200余人出席。

8月5日-7日,中医婴幼儿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中医小儿推拿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儿推拿行业嘉宾200余人出席。

本次峰会由小儿推拿行业的著名品牌安佶宝贝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共同发起。全国知名中医药专家、国家规划教材《推拿手法学》主编、推拿界泰斗王国才,省中医知名专家何雁玲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副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曾庆云教授,安吉商学院院长、中国中医药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常务理事李哉秋博士,山大齐鲁儿童医院范美丽主任医师、济南市按摩医院副院长崔宝佶副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洁等行业名家参加论坛并做现场发言。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中医发展,倡导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健康理念。从2015年开始,山东、安徽、浙江、江苏等省份相继出台针对门诊输液的限制性措施,直接促进了中医婴幼儿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医小儿推拿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值得注意的是,快速发展也给小儿推拿行业带来新的考验,个别从业人员技艺不扎实、临床操作不规范的问题显现出来。本次峰会的举办,正是为了正本清源,以专业规范之精神助力小儿推拿的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中医推拿泰斗王国才教授现场回应了小儿推拿流派渊源、儿推师基本职业素养及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等热点话题,并与安吉宝贝小儿推拿连锁技术专家团队的何雁玲、曾庆云、范美丽、张洁、李哉秋等亲自授课,重点讲解了小儿肠胃、小儿斜颈、小儿遗尿、小儿体质辨识调理、小儿近视、小儿母乳喂养、小儿咳嗽等课题,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自2008年创办以来,安佶宝贝小儿推拿一直在努力探索长远发展之计,在儿推技艺上精益求精,在临床教学上系统化梳理实战经验,并在业内首推中医婴幼儿四维辨证法、固本培元三法、胚胎取穴法等学术论著,还针对现代幼儿生长发育特点独创“中医婴幼儿十大体质调理项目”,在临床辨证及幼儿体质系统化解决方案上取得重大突破!

十年铸剑,终有大成。2017年7月,安佶宝贝小儿推拿代表中国中医婴幼儿健康产业出席巴厘岛《第55届世界传统医学交流大会》,并由安吉商学院院长李哉秋代表获得“世界传统医学杰出名医奖”殊荣!可以想见,随着小儿推拿行业自身持续的健康发展,将持续惠及中国及至世界的亿万孩子、亿万家庭。在这个过程中,安佶宝贝小儿推拿将秉持行业良心,始终践行“专业、责任、公益、爱心”的服务理念,让更多孩子告别打针吃药的童年!正如该集团张群江董事长提出的安吉愿景:提高婴幼儿身体素质,将一亿孩子拦在去医院的路上,为健康中国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