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为山东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于8月6日至8日在济南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山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

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于8月6日至8日在济南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山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那么,在这次峰会上,众多学者和企业家都发表了哪些精彩观点?一起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

青年企业家应志存高远,牢牢把握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战略机遇,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年老店”。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马蔚华:

青年企业家要有胸怀全局的大视野。以山东目前的发展为例,我们宁可牺牲眼前的增长速度,来换取未来的长久的突破发展,这不仅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胸怀。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

山东要着力从“大象经济”转向“群狼经济”。山东有很多传统行业,不意味着不能成为新动能。为什么它们的逆周期能力差呢?与体制机制有很大关系。在传统行业中推动体制机制转变非常重要。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

山东作为农业大省,在农业产业互联网+升级转型方面大有可为。山东可以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平台+农户”的商业模式,打造更多农产品的“网红爆款”和“农业网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

深圳没什么资源禀赋,却从弹丸之地发展成为创新标杆,靠的就是体制机制上的持续深化改革,这也是深圳保持长久活力的关键所在。技术好学,而触及“灵魂”的体制机制创新,学起来却并不容易。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飞:

山东海洋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在海洋经济和军民融合方面,山东应该拔得头筹。

猪八戒网CEO朱明跃:

让创新资源相对富集的济、青、烟联动发展,带动全省经济协同发展。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

山东可以运用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结合各地市产业、资源等优势,鼓励成熟的共享经济企业在山东落地壮大,孵化更多更优秀的本土共享经济企业,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共享经济品牌。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从传统产业升级和新产业培育、体制机制改革以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等方面来看,人工智能能够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新旧动能转换一定要考虑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运用。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