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1500多名青年名士、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聚泉城,共谋发展。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开幕

创富新时代 创领新动能

抢抓“山东机会” 勇立时代潮头 成就青春梦想

马建堂 刘家义 隆国强作主旨演讲 汪鸿雁致辞

龚正 付志方 杨东奇出席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

7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1500多名青年名士、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聚泉城,共谋发展。会议以“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国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请进来,搭建起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

汪鸿雁在致辞中代表团中央对峰会开幕表示祝贺。她说,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走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前列。这次峰会,山东拿出大量优惠招商政策,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希望大家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找到投资兴业、发展共赢的宝地,用青春书写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壮美篇章。

马建堂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高质量发展要靠科技创新,更要靠体制创新。要尊重、保护和弘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倍加关心爱护青年企业家,努力为他们创新发展与事业开拓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大作为。广大青年朋友要做新时代创新的先锋,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愿我们的事业、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未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刘家义在主旨演讲时说,山东是一部厚重的书,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交织交融,传承着创新创造的血脉基因。山东是一幅多彩的画,在这里可尽享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创造之美、生命之美。山东是一座通达的桥,为一切创新创造者,铺就通向四方、通向明天的金光大道。山东是一曲奋进的歌,改革开放40年,山东人民艰苦创业、敢闯新路,奏响了荡气回肠、昂扬向上的时代乐章。山东是一个温馨的家,守信守诺、重情重义、敢闯敢试、尚礼尚宾的山东人,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广纳天下英才。

刘家义说,2018年,历史的机遇再次惠顾山东,齐鲁大地热潮涌动,全省上下求变图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对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来说,这是创新创造、创业创富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山东机会”是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带来的好机会。只要是新兴产业,无论规模,无论业态,无论模式,这里都是您大展才华之地。“山东机会”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好机会。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嬗变,意味着财富的充分涌流;产业变革的“大洗牌”,孕育着触手可及的“大商机”。“山东机会”是海洋强省建设带来的好机会。拥抱海洋,就是拥抱未来;投身海洋事业,定会得到大海慷慨的回馈。“山东机会”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带来的好机会。乡村振兴就像一条“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到处是掘金淘宝的“富矿”。“山东机会”是巨大的需求市场带来的好机会。好产品在山东能迅速刺激需求,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机会总是青睐有胆有识的创造者。青年企业家思想敏锐、充满激情、不惧艰险,最富有想象力、创造力、行动力,是宝贵财富,蕴含着种种奇迹。欢迎国内外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再写创富神话,再谱创新传奇。

刘家义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为每个企业、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我们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使任何一位投资者、创业者,无论在山东任何一个地方投资创业,都能得到最大便利和支持。我们正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哪一种产业,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应。我们正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不管谁来创业,迎接你的将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支持网络。我们会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让企业专心专注“墙内”的事情,由政府来办“墙外”的事情。山东将以更大力度引进、培养、造就优秀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队伍,汇集起磅礴的青春力量,把企业家的“动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峰会永不落幕,将成为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合作品牌,成为青年才俊、青年学子、青年企业家展示风采的大舞台。真诚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珍惜新时代、书写新时代,打拼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龚正在主持时说,山东是历史悠久、山水浸润的一方厚土,是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一方沃土,是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当前,全省正在聚力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做到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增加有效制度供给,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业创新共同体,让创新要素活起来,释放潜力、迸发创造力,塑造山东新的“梦工场”,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来山东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事业提供强力支持,与大家携手并肩,共赢新时代,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会议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就山东“一次办好”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摩拜单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玮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省领导王清宪、王忠林、于晓明、王书坚,省有关部门、17市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国际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