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瓜群众”说金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潍坊银行昌邑北海路支行于8月1日晚举办的“吃西瓜大赛”,他们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吃西瓜大赛”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预备……开始!”

伴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昌邑市西郭村6位小朋友捧起西瓜迅速啃起来。周围的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这是潍坊银行昌邑北海路支行于8月1日晚举办的“吃西瓜大赛”,他们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吃西瓜大赛”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农村金融业务注意事项等金融知识进行宣讲,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居民互动,增强宣传效果,活跃现场气氛。

之后进行的吃西瓜大赛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村民自动自觉分组,6支参赛队伍中有放暑假的学生,有看孩子的叔叔阿姨,有刚刚从大田忙完农活的壮年,也有穿着时髦的大姑娘小媳妇儿,居民们热情高涨,现场欢声雷动。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和获奖的村民们合影留念,并现场解答了村民的疑问。此次活动得到现场居民的称赞,表示希望我们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这是潍坊银行按照银行业协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要求,开展的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之一。自今年7月份以来,潍坊银行统一部署,全辖分支机构多维度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期间,除了安排专人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外,潍坊银行各分支机构还以营业厅为主阵地进行厅堂金融知识宣传。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继续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金融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