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参加这一峰会,国内众多大咖纷纷赶到济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再次吸引了国内目光的关注。8月6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拉开帷幕。

山东再次吸引了国内目光的关注。8月6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拉开帷幕。

国内众多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从四面八方赶到济南,他们将出席这一高端峰会,部分学者和企业家还将发表主旨演讲,为山东发展献计献策,并分赴全省其他十六市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这次峰会是山东举全省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创优环境、亲商稳商的重要行动,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将形成积极推动作用。

众多大咖现身济南

和当下的天气一样,因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的举办,外界对济南的关注度瞬间升温。

8月6日,凤凰网山东从峰会组委会了解到,众多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和企业家来到济南,准备出席7日开幕的这一高端峰会。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专家学者还是国内顶尖智库成员。

这些知名人士包括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马蔚华,摩拜单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玮炜,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

这些嘉宾届时将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到场的其他嘉宾分享智慧、碰撞思想。

而在峰会举办的七大平行论坛中,也不乏其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的身影。他们有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猪八戒网CEO朱明跃、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等。

众多大咖的到来也使得外界对峰会充满期待。一位前来参加峰会的山东企业界人士对凤凰网山东表示,希望能从峰会上了解到更加前沿的信息、技术,促进企业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

“双招双引”新平台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

峰会的一大特点是规模庞大。参会人员包括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国际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6类,共计1300人左右。其中省外邀请嘉宾达800余人,占60%以上,相当一批国内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CEO和经济管理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与会。

此前,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介绍,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7月初,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三省学习考察,随后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勾勒出了时不我待、催人奋进的图景。

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是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实际行动,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站在全局高度就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

峰会要向青年企业家传递扎实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政策信号,引导他们聚焦“十强”产业、“四新”经济,在全省上下激荡起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需要提及的是,在本次峰会上,山东省有关负责人还将介绍山东“一次办好”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了解融入新山东、创新创业在山东,最终将这次峰会打造成为山东“双招双引”的新平台。

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的举办正值山东新一轮改革的关键期,全省上下为推动山东的再突破和再发展,不断做出新的努力和尝试。

7月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率领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三省学习考察后,省内多个城市也分别派出代表团,学习南方三省先进的创新理念和发展经验。

而不论是从全省层面还是各市层面来看,考察学习后均推出了力度较大的改革举措,其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双招双引”平台就是重要一个方面。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的召开,也在为山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峰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相关项目的签约,同时奔赴全省16市进行经贸考察。

而闭会期间,主办方还将建立峰会长效机制,设立秘书处常设机构,与山东省青企协秘书处合署运转,保持对参会嘉宾、青年企业家的持久联络,做到年度有峰会、季度有活动,力争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办成“永不落幕”的青年企业家盛会。

显然,“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的举办为山东的改革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势必为山东的再突破注入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