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本报讯(通讯员 魏云)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7月5日,潍坊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7月5日,潍坊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主任及主要负责人等243人观看了由省纪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失衡的代价——刘保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象牙塔”里的蜕变——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教育片通过选取省级领导干部刘保聚和任廷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从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的党员领导干部,失去理想信念,贪图金钱享乐,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着重从领导干部思想滑坡、权利寻租滥用、交友不慎、生活作风腐化、心理扭曲失衡等方面,深刻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走向堕落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使大家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反面典型是知得失的最好镜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对党绝对忠诚,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要将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运用好“四种形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思想根基。

(通讯员 魏云)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