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要再给孩子戴这个了,非常危险!快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宝宝出生以后,一些老人或者亲戚朋友就喜欢给宝宝买点小首饰、小手镯什么的。有比较好的寓意,祈愿宝宝健健康康。然而本来穿金戴银是希望宝宝健康成长,结果却给宝宝带来伤害。

在宝宝出生以后,一些老人或者亲戚朋友就喜欢给宝宝买点小首饰、小手镯什么的。有比较好的寓意,祈愿宝宝健健康康。然而本来穿金戴银是希望宝宝健康成长,结果却给宝宝带来伤害。

希望下面这则消息能够再次警醒家长……

7月31日下午,潍坊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胃肠外科)内镜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小患者。一名4岁男童误吞铃铛已经一天了。患儿吞噬铃铛后,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行胸片检查。医生见铃铛卡在食管,建议其保守观察。第二天复查胸片,铃铛仍位于原位。如果不及时将铃铛取出,铃铛在食管停留时间过久,会引起食管缺血坏死甚至有穿孔的危险。因患儿年龄太小,手术风险大,对麻醉和手术要求较高,当地医院建议其到上级医院就诊。患者家属遂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就诊。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手术风险,保证手术安全、顺利完成,普外科(胃肠外科)内镜医护人员同麻醉科张元贵、冯新亭医师仔细研究手术方案。为了确保手术安全,张元贵医师特意挑选了一根较细的气管插管(手术在静脉全麻下进行,因为患者年龄较小,随时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气道痉挛的情况,备上气管插管以防万一)。从入镜到出镜,历时70秒,顺利将铃铛取出。该手术创造了潍坊市人民医院异物取出术两个之“最”:最小的患者(4岁)和最短的手术时间(70秒)。

对于宝宝而言,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祈福、装饰,这些都不能成为伤害孩子的理由!为了宝宝的健康,最好不要给宝宝佩戴首饰!如果有仪式、活动、表演或拍照等场合需要佩戴,可以在家长的监督下短期佩戴,不要长期佩戴。

其实,给宝宝佩戴首饰除了可能发生上述意外,还有很多危险隐患:

危险一:重金属导致中毒

宝宝都喜欢往自己的嘴里塞东西,像消毒过的牙胶、磨牙棒这些都是安全的,但是金银饰品含有过高的铅、铬等有害元素,一旦宝宝经常吸吮,就可能导致重金属中毒,引发头痛、头晕、失眠、健忘、神经错乱、关节疼痛、结石、癌症等症状。

危险二:宝宝吃手误吞异物

宝宝大概三个月开始吃手和玩手,如果宝宝带着手镯,宝宝一定不会放过这个“玩具”。手镯上边带有铃铛等小装饰如被宝宝弄掉不小心吞下去,甚至卡在喉咙,就会导致发生危险。

危险三:饰品导致过敏性皮炎

宝宝的皮肤娇嫩,如果在市场上买到良莠不齐、做工粗糙的首饰,很容易就会擦伤宝宝的皮肤,进而引发细菌感染,最后导致皮肤过敏,引起过敏性皮炎等疾病。

危险四:穿金戴银,小心小偷

有些小偷不止于偷偷摸摸,在大街上就会发起攻击,何况是手无寸铁的小宝宝呢。所以,上街时让宝宝低调一点,可以防止被小偷袭击。

危险五:影响宝宝睡眠质量

有些长辈会给宝宝买一些带有铃铛的手镯,如果带着这样的手镯入睡,睡觉时极易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温馨提示:幼儿误吞异物,手术风险大,家长、老人及其他监护人一定要照看好小孩,尽量防止此类情况发生。如果不幸发生,请千万不要拖延,一定要及时就诊!

(普外科 王阳 孙作成)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