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左女右”朱勇方朱也/高三适高开心书画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5日下午三点,由山东省文化馆主办的“父左女右”朱勇方朱也、高三适高开心书画展顺利开幕,本次展览由知名茶文化学者苏墨女士邀请并协办,由知名学者、策展人高三适策划实施,现场上百

8月5日下午三点,由山东省文化馆主办的“父左女右”朱勇方朱也、高三适高开心书画展顺利开幕,本次展览由知名茶文化学者苏墨女士邀请并协办,由知名学者、策展人高三适策划实施,现场上百位文化、企业界人士到场祝贺。

(展览现场,学者高三适担纲主持人)

据了解,展览最大特色为“父左女右”,所谓“父左女右”就是父女作品一组一组呈现,左边一幅父亲作品,右边一幅女儿作品,组组展开,相映成趣,既新鲜,又有一定的“家文化”教育意义,高家父女侧重绘画作品,朱家父女侧重书法作品,同时,这也是南北艺术家的第一次“家庭式对话”,正是因为这样的创意点,书画展迅速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关注,济南知名茶文化学者苏墨女士慷慨襄助,她创办的苏墨茶堂曾获得全国茶馆大赛济南第一名,并且创办了第一个定位为“文化名人/人生大事封藏定制茶”的品牌——负暄,该品牌准确诠释了展览的人生价值。

(著名学者丁再献致辞,并以骨刻文撰联祝贺)

著名学者丁再献先生到场致辞,丁先生与高三适先生是多年忘年之交,从创新角度对书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高三适在诗词、书画及人品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表达出对年轻人的谆谆之情,同时对绍兴书法名家朱勇方父女的作品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其作品精神、内涵,无可匹敌。

(山东文化馆展览部主任、著名画家王海明先生致辞)

山东省文化馆展览部主任、著名画家王海明先生认为“父左女右”是一次非常有创意的展览,除了两代人之间的传承互动,还要书画之间的互动,更加有南北文化人之间的互动,将来这样的展览应该多做,同时也是对国人每一个家庭的教义,有形有料有内涵,值得一看。两对父女的作品生趣盎然,令人欣喜。

(济南经济人物、北成集团董事长肖岛致辞)

济南市经济人物、山东好人、山东北成集团董事长肖岛先生代表企业界,对画展及高三适先生予以高度赞扬,讲述了很多高三适先生不平凡的经历,首肯其性情、才华,认为这次父左女右书画展是一次开创性的行为,在山东文化圈必然会引起轰动,朱勇方先生父女的作品让人一见倾心,有精神、有内涵、有性情,恰恰与高三适先生的作品相映成趣。自己也带了全家人过来参展学习,受益匪浅。

(知名茶文化学者苏墨女士致辞,引发众多嘉宾共识)

展览现场除了各界代表发言之外,作为冠名品牌方,知名茶文化学者苏墨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且精心为两组父女准备了纪念礼品,她说:父女在一起做展览,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都充满正能量影响,自己创办的负暄“文化名人/人生大事封藏定制茶”,与这个主题非常吻合,高三适先生和朱勇方先生都是文化艺术界的名人,这也是人生大事,在每当有人生大事时——负暄是最恰当的选择,因此,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展览,希望长期扶植。

(知名茶文化学者苏墨为两对父女准备了特殊纪念礼品,将负暄文化名人/人生大事封藏定制融入到艺术作品,引发共鸣)

(著名书法家朱勇方先生及女儿朱也在创作)

(父左女右书画展现场朱也作为北京大学艺术人发表感言)

(有“济南名适”之称的高三适先生在画展现场创作)

(小画家高开心在现场创作)

本次展览吸引了各界人士,到场嘉宾有:

著名东夷文化学者丁再献先生

著名艺术展览人王家栋先生

鲁商集团原业务处处长、中国东夷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巩天宗先生

山东北成控股集团董事长肖岛先生

共读书房创始人赵勇先生、何丽亚女士

FST房生态产业集团董事长徐伟伟先生

深圳KPI鲲鹏国际设计CEO王春女士

济南微校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陈琳女士

山东船说古船木艺术馆创始人张凤智女士

中国北方建水紫陶推广人杨霞女士

无锡华云数据山东区总经理何晓波先生

济南和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军先生

山东开本印刷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传洋先生

著名美术评论家、画家王宜涛先生

著名书法家、诗人邵一劭先生

山东之式传媒集团董事长许正堂先生

山东汇盈电力董事长陈晓慧女士

山东明达通电力副总经理杨志伟先生

厦门隆力德环境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张涛先生

知名白酒文化学者、福临酒藏创始人刘福斌先生

著名律师许长法先生

山东明湖书画院院长王卫红女士

知名企业家刘邦荣先生

山东智博培训学校副校长李玉海先生

一个画舍画廊总经理唐玉达先生

著名明星经纪人张洪卫先生

青年收藏家杨勇、王新靖等

山东大智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殿峰先生

山东佳联国际拍卖公司艺术品负责人王魁先生

著名画家孙小凡女士、李艳女士、李永钧先生等

与此同时,对父左女右书画展,还有众多嘉宾到场,或者因故不能到场,而已其他形式进行祝贺,如济南荣宝斋总经理任文学先生,著名画家近僧先生、散生先生等都专门作画、赠送祝贺花篮等方式遥祝。

父左女右书画展参展艺术家简介——

朱勇方/中国书协会员,全国七十年代书家艺委会委员,绍兴市书法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绍兴山阴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越社》执行主编。书法作品获全国首届扇面书法大展二等奖,全国第七届中青年书法大展提名奖,世界华人书画展书法银奖,全国第八届中青年书法大展二等奖,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大展三等奖,全国首届草书展提名奖等。著有《全国七十年代书家精选集-朱勇方卷》(湖南美术出版社)、《近墨者朱-朱勇方的书法生活》(西泠印社出版社)等。

朱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 2017年荣获北大三好学生、北大光华奖学金, 2018年荣获北大艺术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奖学金。

高三适/号东坡屋后蛐蛐,学者、作家、诗人、书画家。著作多部,受聘孔子基金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担任专家、讲师及文化顾问工作。

高开心/幼儿园在读,习画一年。

(父左女右画展收到社会各界朋友的祝贺)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