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及近39万退休人员 威海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


来源:齐鲁网

8月2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情况。

原标题:惠及近39万退休人员威海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

齐鲁网威海8月2日讯 8月2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情况。

据悉,山东省政府日前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威海市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主要体现了社会公平和制度统一,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0元。

挂钩调整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比例,均按2017年底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7%调整。第二部分根据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各自特点,采取不同的挂钩办法。企业退休人员按照缴费年限实行分段递进挂钩办法,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年1.5元;16年至25年的部分,每年1.8元;26年至35年的部分,每年2.1元;36年至45年的部分,每年2.4元;46年以上的部分,每年2.7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31元的基数乘以不同的职务系数增加。

适当倾斜主要考虑向高龄人员倾斜。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5元、30元和60元。同时,对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退休人员分别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分别调整290元、190元和360元;一次性补缴退休人员分别调整70元、60元和120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调整20元、80元和80元。

此次调整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正在集中人力、加班加点组织开展各项调整工作,确保8月底前尽快将增发的养老金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此次养老金调整,是威海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四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惠及全市38.9万退休人员。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