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次办成”35条新规满月 王忠林扫码取号给政务服务“挑刺”


来源:济南时报

得知以往需要办理多次的业务能够“一次办成”,许多市民和企业负责人都连连拍手叫好。一个多月过去了,“一次办成”成效几何?7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带着市直部门负责人一起“感受”。

“一次办成”35条新规满月王忠林扫码取号给政务服务“挑刺”

26日,王忠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登记注册智慧扫码处用手机扫码体验。 (济南日报记者 陈长礼摄)

原标题:一次办成”35条新规满月王忠林扫码取号给政务服务“挑刺”

6月2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公布了“一次办成”改革35条措施,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引起了巨大反响。得知以往需要办理多次的业务能够“一次办成”,许多市民和企业负责人都连连拍手叫好。一个多月过去了,“一次办成”成效几何?7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带着市直部门负责人一起“感受”。

一进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大厅,正冲着的就是一排自助服务系统,市民来办事首先要取号排队。这件平时看来最正常不过的事情,王忠林却十分重视,从“取号”这个办事第一环节开始体验。根据系统设计,办事人需要刷身份证或者手动输入身份证号,再填写个人手机号,然后选择办理业务类别再打印取号排队通知单。王忠林体验后要求有关部门继续优化,达到“让老年人来办业务都能轻松取号”的便捷程度。

9时35分,市民王庆泉在3楼大厅商事登记区等待办理业务。王忠林看到他还在等待,就上前与他交流起来。“你取到号等了多长时间了?”“20多分钟了。”“现场取号和网上预约,哪种方式更方便?”“网上预约服务更好一些。”王忠林转过头叮嘱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预约服务,尽量缩短办事群众的排号等待时间。

在体验察看中,王忠林发现了一些服务细节问题,比如有些扫码查询服务图板上的二维码图识过于密集,群众扫码时容易扫错;有些网上填报页面的选项及内容过多过杂;有些部门的数据信息还没有与平台对接,造成了数据不通;有些部门的办事流程存在“体外循环”问题,没有全部纳入承诺时限。在察看中,王忠林举了“傻瓜相机”的例子。“以前的‘傻瓜相机’操作十分简便,即使没有掌握专业技能也会操作。我们的办事流程操作起来也要非常简便才行。”王忠林要求,要切实解决办事环节中存在的繁琐、复杂、重复、“体外循环”、不平衡等问题。

“办事大厅有免费WIFI吗?饮水机够不够?”王忠林在体验察看中询问十分仔细且贴近群众需要。当了解到办事大厅没有手机充电桩时,王忠林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增设手机充电桩,以便有需要的市民为手机充电。的确,市民群众到办事大厅办事是全方位的体验,必须为每个人提供热心、耐心、诚心和细心的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市“一次办成”改革初见成效,社会各界给予了很高评价。下一步,要突出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到“一次办成”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是树形象的改革、惠民生的改革、促发展的改革、立潮头的改革。要切实解决办事环节中存在的繁琐、复杂、重复、“体外循环”、不平衡等问题,有关领导同志要亲自抓、靠上抓、抓出成效。二是流程再改造,切实做到简化流程、信息共享、审批并联、承诺审批。三是服务再便捷,取号怎么方便怎么来、注册操作怎么简便怎么来,办事效率要提高,工作人员能力要强、服务要优。四是联动再加强,抓好上下级联动、左右部门间联动、政务服务中心内外流程联动和网上网下联动。五是力度再加大,包括领导力度、落地力度、督查力度、问责力度、廉政建设力度、体制改革力度、宣传力度都要加大。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