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安比”肆虐留狼藉 千人上阵扶倒树


来源:大众网

受台风“安比”影响,22、23日,日照市狂风暴雨漫天,市区5000余株树木出现倒伏现象,其中1000余株阻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

原标题:日照“安比”肆虐留狼藉千人上阵扶倒树

淄博路的文登路至青岛路路段树木倒伏情况

扶树现场

高温天气,园林工人依然在工作岗位

树扶正之后,需要架上水泥架杆进行加固

此路段倒树扶正之后

倒伏的大树,采用人工配合吊车等机械扶正

工作人员自制扶树工具木架干

利用木架干、绳索等器具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

大众网日照7月26日讯(记者 邹慧 实习记者 赵轩)  受台风“安比”影响,22、23日,日照市狂风暴雨漫天,市区5000余株树木出现倒伏现象,其中1000余株阻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近日,为尽快修复日照城市绿化建设,恢复正常道路交通,日照市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派出1000余人,展开日照市区倒伏树木的修复工作。

在淄博路的文登路至青岛路路段,记者看到,在道路南侧的绿化带里,7名园林工人正拿着铁条等工具,全力拉扶一棵“睡着”的树。据了解,这棵树高约7米,直径约15公分,要想扶起它,绳索、铁条、木制架杆、水泥架杆……这些自制工具都得“上场”。单是这一个路段,就有80余株树木倒伏,而这种大小的,仅能算中等“身材”的树木。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路,在太公一路南约100米的位置,一辆大型吊车停靠在路边,三棵大树“躺”在绿化带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三棵都是雪松树,栽种于2003年,十几年过去,它们已长成高约15米,重达2吨的大树。要想扶起它们,必须动用吊车。由于树根泡水后严重腐烂和根部土球的破坏,其中一棵雪松已无法重新栽种,只能另行处理。而如此大“体格”的树木倒伏,还是历年来的第一次。

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将尽可能挽救倒伏树木。对于可挽救的树木,工作人员将在拉扶后用架杆等工具进行加固,并对树冠进行疏枝修剪,加强后期养护管理,提高其成活率。此外,对于没有“挽救”希望的,日照市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会视树木情况,将其制成有机肥料或木质架杆,保证资源的合理再利用。

据悉,此次倒伏树木数量大,分布范围广,拉扶工作难度较高。阻碍道路交通的倒树的处理工作将优先进行,预计本周五即可完成。其他无碍交通的倒树的处理工作,将在8月10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