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安东国际假面舞节9月28日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的黄金十月来安东旅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与其在国内的热门景点摩肩接踵,不如来安东走走感受一下韩国传统文化,欣赏下洛东江畔的秋日盛景。

对于韩国的印象,

很多人停留在“温柔帅气的长腿欧巴”以及“鲜香味美的部队火锅”之中。

其实,这个中国以东的国家,更有其他的魅力与神秘等我们去欣赏,去探索。

与车水马龙无关,与渊远文化有关。

古老的村庄,精致的面具,激昂的鼓乐,狂欢的队伍,摇曳的身姿。

每一个场景,都是毕生绝无仅有的震撼体验。

“两面神雅努斯,打开节庆之门”。2018安东国际假面舞节暨第47届安东民俗节将于2018年9月28日--10月7日期间在韩国安东假面舞公园隆重举行。

一年一度的盛世狂欢

“安东国际假面舞节”是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市以世界的假面具和假面舞为主题,自1997年开始每年定期举行的大型国际文化庆典。在韩国文化观光部的庆典评估中多年来高居榜首,是韩国庆典文化的典范。由于安东河回村是韩国最古老的假面舞和面具“河回假面”的发源地,安东正是以此为基础发起并创办了国际假面舞节。

在历届假面舞节上,有着800多年的河回别神假面舞表演循环上演着。当太平箫高亢的旋律融合着鼓点和锣声,抑扬顿挫的节奏会让台下的观者也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臂,尽情摇摆起来,不需要语言的表达,大家都可以从舞者的面具和肢体语言中了解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和讲述的故事,随之跌宕起伏,随之喜怒哀乐。

每年的今秋九月,世界各地的假面舞,面具,及舞蹈爱好者都会在安东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体验韩国传统文化。包括假面的设计,陶瓷的制作,假面舞的现场体验学习,以及平时很难看到的传统技法纺丝,织布,制作韩国传统服饰,让每一位在场的游客都能融入其中,仿佛穿越千年,回到了久远的朝鲜时代。并且,这里也是吃货们的天堂,你所向往的辣炒年糕,米肠,鱼丸,安东鸡,大酱汤,松饼,清甜米酒等等,在广场上的小吃区都可以找到,一饱口福。

六大主题活动等你来嗨

2018安东国际假面舞节以“两面神雅努斯,打开节庆之门”为主题,活动升级,亮点多多。

假面狂欢游行:戴上假面,跟着动感音乐,在游行的队伍中纵情欢唱,这是一场不分肤色、不分你我的融合与狂欢。

国际假面舞表演: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假面舞表演团将上演精彩有趣的国际假面舞的盛会。

国内假面舞盛宴:韩国国内13个被指定为无形文化遗产的假面舞者大咖们齐聚一堂,向观众们一展身手。

世界假面舞大赛:如果你也技痒,来,舞台交给你!任何人都可以报名登台表演,胜出者所得总奖金高达40多万人民币。

安东传统文化活动:横跨洛东江的传统焰火表演、敬老宴、车战游戏等安东传统游戏。

上百个体验展棚:热情洋溢的节日气氛、自由体验、亲自制作的古老朝鲜文化的乐趣。

周边旅游不虚此行

如果你看过《大长今》,那么你一定对《大长今》中的韩国古典建筑记忆犹新。

这次安东国际假面舞节的举办地,位于韩国庆尚北道的安东市曾经是韩国的宦官聚集之地。尤其是安东最具代表性的古村落之一的河回村,是丰山柳氏家族600多年的集中居住村。因被洛东江呈S形环绕,取“河回于此”之义得来“河回村”一名。600年来,这里从未受到敌人入侵,被称为“活着的朝鲜建筑博物馆”。

走进河回村,朝鲜时期贵族住的瓦房、庶民和佣人住的草房、表情各异的河回面具以及遒劲有力的汉字体家训、史训随处可见;最令人称奇的是,迄今仍有100多户柳家后代生活在这里,他们依然过着祖先们的传统生活,或锄草或喂马,一派田园风光。

河回村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当中,接待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等名人政要来访。村子入口处处建有假面博物馆,这里展出了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假面、面具,在博物馆里设有假面体验中心,可以供游客自行DIY假面并带回家。另外有别神跳大绳假面游戏常设公演可以免费参观。

2018安东国际假面舞节于9月28日洛东江畔的安东国际假面舞广场盛大开幕,世界各地的假面舞爱好者会齐聚在此,开始为期一周的假面狂欢。每年的金秋十月这里不但是假面舞的乐园,更是文化与艺术交会的天堂。动感的舞姿,特色的服饰,传统的面具,美食的狂欢,一定是一场能够带动你所有感官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黄金十月来安东旅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与其在国内的热门景点摩肩接踵,不如来安东走走感受一下韩国传统文化,欣赏下洛东江畔的秋日盛景。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