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23所高中公布统招线 “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来源:济南时报

7月2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普通高中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情况说明,今年中考总分由570分变500分,23所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全新”亮相,其中21所公办高中“一次吃饱”。

原标题:济南23所高中学校公布统招线,“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7月2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普通高中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情况说明,今年中考总分由570分变500分,23所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全新”亮相,其中21所公办高中“一次吃饱”,与往年相比,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江湖位次”变化不大。同时,新建学校或搬迁新校区的高中学校备受青睐,统招分数线普遍不低,有的甚至超越了老校区。

统招分数线超过450分的有6所

今年统招分数线一公布,便有考生和家长开始分析高中学校的“江湖位次”。记者梳理发现,今年21所公办高中“一次吃饱”,“江湖位次”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今年统招分数线超过450分的高中学校有6所,学校及统招分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464分、济南外国语学校464分、历城二中460分、济南稼轩学校458分、山师附中457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454分。

430分至450分之间的学校及统招分分别为:济钢高中447分、章丘四中面向市区招生442分、历城一中441分、济北中学面向市区招生438分、济南一中437分、济南中学(东校区)434分、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431分。

参考在去年570分的总分下统招分在500分以上高中的“江湖位次”,分别为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山师附中、历城二中、稼轩学校、山师幸福柳分校、济钢高中、历城一中、章丘四中。可以看出,除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是出现的新面孔外,其余高中学校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表示,今年除了3所公办高中仍有剩余计划外,其余高中学校全部一次性完成了招生计划,且录取的位次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说明公办学校得到了考生和家长认可。而且今年高中志愿填报的满足率也较高,总共有12559人填报志愿,实际录取11883人,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95%,绝大多数学生都实现了高中志愿,这也看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理性以及平行志愿的优势。

新面孔备受青睐统招线有的超过老校区

今年有不少高中学校或迁校址或新建了分校,这些“新面孔都备受青睐,统招线普遍不低,有的新校区甚至超过了老校区。

秋季开学,“搬家”的学校有历城二中迁至唐冶新校,济南三中本校区迁至领秀校区。建新校区的有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济阳闻韶中学、济南中学东校区。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统招线为454分,这所省实验中学集团成员校今年实现了高起点,第一年招生便超过了450分,可以说进入了高中学校的“第一梯队”;济南中学东校区今年首次招生,统招线为434分,超过了本校区;济南三中领秀校区今年统招线418分,也超过了南校区;济阳闻韶中学作为新建学校,面向市区招生的分数线为409分,并且全部录满。

“说明家长对新建高中很认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教学设施、场地更加完善,新建学校或新校区都实现了寄宿制,能够满足家长不同需求,这也是新学校统招线不低的原因之一。

此外,方辉表示,今年统招生同分压线情况不多,最多的同分压线出现在大学城实验高中,同分压线38人,这部分学生需要学校自行扩班,不过对于新建学校来说比较容易解决。

与指标生录取时相比,此次统招录取没有出现同分压线严重的情况,出现的同分压线生学校可以自行解决。

●相关链接

7所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还有1219个“空位”

根据发布的内容,目前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有剩余计划的还有7所,共有1219个“空位”。

有剩余计划的学校及计划数为:济南回民中学71人、济南艺术学校127人、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54人、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438人、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84人、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228人、济南天桥黄河双语实验学校217人。 (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