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安比”22日登陆 山东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农业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7月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带来的强风暴雨可能对山东省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原标题:台风“安比”将于7月22日登陆 山东省农业厅下发紧急通知

齐鲁网济南7月21日讯 山东省农业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7月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带来的强风暴雨可能对山东省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强化监测预警

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台风“安比”移动路径,及时向农户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及时报送各类灾情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

强化责任落实

当前,正值山东省各类农作物生产的关键时期,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可能对山东省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级农业部门要坚定发展粮食生产目标不动摇,立足抗灾夺丰收,把防御台风“安比”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提早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强化科学防灾

要提早制定防御方案,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指导农民抓紧对果树、大棚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固,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排水系统,确保农业生产和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生产自救

要及时组织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深入受灾地区一线,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要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适时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防止病虫害大面积发生。要做好种子、种苗、农药、化肥、农膜等救灾物资的调剂准备,满足灾后恢复生产需要。要积极协调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尽快定损理赔,帮助农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