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破解县域人才“引不进、招不来、留不住”问题


来源:大众网

7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印发了《全省加快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针对县域经济面临的建设用地紧缺、人才“引不进、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提出了套餐式的硬招和实招

原标题:山东破解县域人才“引不进、招不来、留不住”问题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7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印发了《全省加快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针对县域经济面临的建设用地紧缺、人才“引不进、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提出了套餐式的硬招和实招。

针对建设用地紧缺问题,《意见》通过3个途径深化项目建设用地挖潜、确权调剂等。提出设区市人民政府确保建设用地年度指标及时、足额落实到县域;解决中小微企业落地难问题,提出标准厂房建成后,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可对标准厂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割转让;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借鉴浙江“亩产效益”做法,提出探索建立以单位土地面积实际产出效益等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机制;促进土地资源优势互补,提出支持县域“飞地园区”建设,探索跨地区利益分享机制。

在人才智力支撑方面,《意见》通过4个层面,着力破解县域人才“引不进、招不来、留不住”问题。加大科技副职选派力度,适当增加财政困难县科技副职人数;加大对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和和欠发达县域人才支持力度,选拔一批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健康人才深入县乡村服务;对县域新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和省级领军人才,当地政府适当加大购房补贴力度;落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方案,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鼓励各行各业优秀青年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