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高铁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送电


来源:齐鲁网

7月18日,济青高铁全线第一个牵引变电所合闸通电成功,这标志着济青高铁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送电,为济实现年底通车做好了动力保障。

原标题:济青高铁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送电

齐鲁网7月18日讯 7月18日,济青高铁全线第一个牵引变电所合闸通电成功,这标志着济青高铁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送电,为济实现年底通车做好了动力保障。

“河滩变电所合闸送电开始”。随着现场总工指令,济青高铁河滩牵引变电所开始合闸通电。

这也是济青高铁全线首个牵引变电所的合闸通电。高铁列车靠电来运行,牵引变电所主要为高铁列车的运行提供电力保障,是决定列车能否动起来的关键因素,所以它也被称为高铁的“心脏”。

据了解,一个这样的“心脏”所输出的电能可为50多公里左右的高铁线路提供动力保障,济青高铁全长308公里,全线等距离设置6座牵引变电所为济青高铁提供电力保障。

首个实现合闸通电的河滩牵引变电所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河滩镇。本次供电由国家电网昌邑和潍坊两个变电站分别向济青高铁河滩牵引变电所引入一主一备两路独立220千伏电源,再由变电所四台变压器将电流转换成适应高铁列车运行的27.5千伏电压,为高铁列车运行提供电力支持。

河滩牵引变电所的顺利送电,标志着全线首个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送电,对济青高铁变电专业施工质量、设备质量等进行了一次整体检验,也为其余4座牵引变电所送电工作打下基础,为联调联试和年底通车提供了动力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通讯员:赵萌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