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樱之崮田园综合体谱写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崮乡七月天,创业正当时。时下,蒙阴县垛庄镇英雄孟良崮前的樱之崮田园综合体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项目二期以儿童乐园游乐区为发展重点,包括五彩大棚、拓展基地、茶马古道、传统游戏园等。未来三期还将建设温

崮乡七月天,创业正当时。时下,蒙阴县垛庄镇英雄孟良崮前的樱之崮田园综合体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项目二期以儿童乐园游乐区为发展重点,包括五彩大棚、拓展基地、茶马古道、传统游戏园等。未来三期还将建设温泉养生基地、滑雪场、竹林天然氧吧、山林木屋等复合式项目,全力打造齐鲁大地有影响力的5A级旅游度假区。

樱之崮田园综合体项目坐落于孟良崮山脚下,占地面积3000余亩,种植培育加工区8000余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樱之崮田园综合体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突出“梦乡村·醉山野”建设理念,是我市首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为功能核心,以现代农业综合体为基本内涵,集壮美现代田园,多彩文化演绎于一体的乡村公园式农业田园旅游综合体。

经过近一年多的开发建设,一期已完成樱之崮度假酒店,水上乐园、婚纱摄影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先后获得2017年首批“临沂市风情水利园”、2017年—2018年临沂市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2018年临沂市农业龙头企业、2017年临沂市果树种植示范基地、2017年市农机推广合作基地、中国农业电子商务协会会员等荣誉称号。二期所有项目2019年将正式投入运行。

注重品质提升,建设标准化园区。田园综合体现有标准化果园2400亩,其中蜜桃采摘园800亩、板栗采摘园700亩、大樱桃采摘园600亩、猕猴桃采摘园300亩,实行统一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田间管理、统一包装和统一品牌销售的“五统一”标准化管理体系。

注重产业融合,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用工业理念谋划园区发展,通过健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拉长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先后投资1.2亿元,建设了4星级养生度假酒店、垂钓园、拓展训练基地、山坡四季采摘园、儿童乡村体验乐园等设施,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注重辐射带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田园综合体的建设、运营和发展,对周边显现出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园区流转农民土地3000余亩,每亩每年收益1000元以上。同时,吸纳周边村80余人进园务工,帮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果品种植的积极性,新发展果品采摘园12处。园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租用驻地村利用扶贫资金建设的日光温室,每年租金8万元,统筹用于帮扶村内贫困户和村级公益事业。樱之崮田园综合体必将激发巨大热情,凝聚无穷力量,催生丰硕成果,展现全新魅力。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