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科院农经所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邹城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打造完善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当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7月14日,中国农科院农经所(济宁)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大讲堂专题培训会议在邹城市召开。中国农科院农经所党委书记李思经及部分专家,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济宁市农业局局长张洪雷,邹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副市长赵洪新以及济宁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邹城市光头李记食品有限公司、上九山休闲旅游农业等农业“新六产”示范点,并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就农业“新六产”发展相关问题做了积极探讨。下午,“中国农科院农经所(济宁)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在绿鑫春生态庄园正式揭牌,张洪雷主持仪式,李思经及张发堂分别就揭牌仪式做了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依托研究基地的正式成立,活动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的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首堂乡村振兴大讲堂专题培训。

张洪雷指出,下步全市将以研究基地和“乡村振兴大讲堂”为平台,依托中国农科院农经所的人才、技术优势,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指导服务作用,立足各县市区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服务,加快全市农业农村人才的培养,打造完善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当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