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地铁R1线首列车正线高速试验完成!


来源:齐鲁壹点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7月13日下午,随着噪声测试试验的顺利完成,为期23天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首列车高速动调试验圆满结束。

原标题:济南地铁R1线首列车正线高速试验完成!内部陈设曝光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7月13日下午,随着噪声测试试验的顺利完成,为期23天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首列车高速动调试验圆满结束。本阶段试验在R1线正线赵玉区间进行,主要测试列车高速状态下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系统,在正常运行和故障运行时的性能指标是否满足国内、国际标准和合同要求。

进行载荷试验用的沙袋。

试验主要分为六个阶段,前四个阶段分别测试列车在空载、超载、满载等各种载荷下的牵引、制动系统的加速、减速性能、相关配合关系,以及故障状态的应急能力。

第五阶段为防滑试验。通过往轨道上撒滑动液,模拟列车在轨面湿滑的情况下,是否能正常检测并抑制列车可能出现的空转和滑行,使列车保持正常行驶。

第六阶段为噪声试验。噪声水平是评价列车乘坐舒适度的重要指标,测试时要求电客车的所有设备全功率运行,分别在列车内外布置噪声传感器,测试列车在静止和运行(包括100km/h最高速)时的车内和车外噪声。

经过23天的艰苦奋战,随着现场和后方对相关软件和参数的不断优化,首列车的各项性能参数和子系统间的配合性能均达到了设计要求,为首列车下一阶段型式试验、批量车生产和信号系统动车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阶段试验完成后,7月15日,R1线整个高架段开始热滑,由首列车自行牵引在工研院至玉符河试跑,以检验整个高架段的线路、轨道和接触网的状态,预计7月17日完成。除R1线首列车外,第二列车已于6月30日运达范村车辆基地。后续列车将按计划陆续到达,至2018年底前,预计将完成15列车的到货工作,为2019年元旦开通试运行做好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