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对24个县(市、区)实施执法监察重点监控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推动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方式根本转变,全力纠正当前基层普遍存在的“先违法后整改”“先上车后买票”倾向,近期省国土资源厅将对冠县、郓城县等24个县(市、区)实施为期半年的执法监察重点监控,督促基层全面整改2017年以来尚未整改到位以及新发生的国土资源违法问题。

原标题:山东将对24个县(市、区)实施执法监察重点监控 督促整改国土资源违法问题

齐鲁网济南7月16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推动国土资源执法监管方式根本转变,全力纠正当前基层普遍存在的“先违法后整改”“先上车后买票”倾向,近期省国土资源厅将对冠县、郓城县等24个县(市、区)实施为期半年的执法监察重点监控,督促基层全面整改2017年以来尚未整改到位以及新发生的国土资源违法问题。

对以上县(市、区),省厅将列入省、市两级重点巡查范围,实行省级重点遥感监测,加大暗访、异地互查、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力度,直接查处一批重大、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年底前,对重点监控期间违法问题整改成效进行分析研判,有关结果作为相关考核和评先评优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实行全程监控、动态调整制度,经省、市两级确认整改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可提前解除重点监控,整改成效不明显或发生新的大面积、区域性违法态势的,继续纳入下一期重点监控范围,直至实施警示约谈和责任追究。对其他经核实2018年度新发生国土资源违法问题突出的地方,即时纳入重点监控范围。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共同责任机制实施意见,逐级压实责任,营造整改氛围,省厅要求有关市国土资源部门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重点监控名单,争取将整改事项纳入督查范围,同时函告相关职能部门,强化联合约束措施,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