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铁十一局合芜铁路项目巢湖市东外环下立交箱身首孔成功顶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14日12时,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合芜铁路项目施工的巢湖市东外环下立交工程首孔箱身成功顶进到位,标志着该处下立交工程施工生产全面掀起高潮。中铁十一局集团合芜铁路项目东外环路下穿淮南铁路立交桥工程位于安

7月14日12时,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合芜铁路项目施工的巢湖市东外环下立交工程首孔箱身成功顶进到位,标志着该处下立交工程施工生产全面掀起高潮。

中铁十一局集团合芜铁路项目东外环路下穿淮南铁路立交桥工程位于安徽省巢湖市境内,为该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该立交工程下穿既有铁路淮南线,箱身斜长13.6m, 6孔分离式结构形式,孔径样式6m×6.9m+4×8.5mm×7.35m+6m×6.9m,全长23.6m,穿越淮南线正线2股道,为框架涵预制顶进施工,总工期15个月。

由于穿越的既有铁路淮南线属国铁Ⅰ级线路,每天行车120多对,行车密度大,安全风险高,该工程自2017年底开工以来,中铁十一局集团合芜铁路项目部在施工现场成立了东环下穿淮南线工程管理组,代表项目进行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团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攻坚克难,昼夜奋战,克服了施工任务紧,安全风险高,接触网迁改难,施工方案审批复杂、地质状况差,软基处理工作量大等重重困难,采取各项强有力措施,保安全、保质量,有序推进施工生产,确保了首个箱身按节点时间安全顺利顶进到位。

该下穿立交桥第一孔箱身的成功顶进,为该工程后续箱身顶进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施工中,中铁十一局集团合芜铁路项目团队将继续加强施工生产的安全管控,加大施工生产的推进力度,持续推进剩余箱身顶进的施工,安全、顺利完成好每一项施工任务,向当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图陈明志郭正选)

附图说明:

作业人员更换顶铁

一列火车驶过刚刚顶进完成的涵洞上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山东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