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闷!山东发布一周天气预报,俩字儿:蒸笼


来源:齐鲁壹点

但15日下午,气象台并不常见地在平常时段发布了一周天气预报。而天气预报的内容归纳起来,就是俩字:蒸笼。

原标题:热!闷!山东发布一周天气预报,俩字儿:蒸笼

一般来说,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最多预报3天。除非在春节、国庆长假期间,才会发布7天的天气预报。但15日下午,气象台并不常见地在平常时段发布了一周天气预报。而天气预报的内容归纳起来,就是俩字:蒸笼。

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山东未来一周仍将持续高温。但受到最近对流天气的影响,山东多地的湿度又非常大。高温加高湿,就带来了传说中的蒸笼天。预计今天至22日,我省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5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你以为到了22日天气就不热了?并不是,预报到22日,只是因为时间太长不好预测,并不是说高温就会结束。因此,22日以后的天气如何,大家谁都不知道。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周一),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7日(周二),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8日(周三),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9~20日(周四~周五),鲁西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级左右。

21~22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级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