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山东这批次电饭锅不合格 可能造成触电危险


来源:齐鲁网

电饭锅是大家天天使用的电器,安全至关重要,那您知道吗,一个小小弹簧垫片有可能导致触电的危险。

原标题:每周质量报告|山东这批次电饭锅不合格 可能造成触电危险

齐鲁网7月15日讯(记者 何则伟)电饭锅是大家天天使用的电器,安全至关重要,那您知道吗,一个小小弹簧垫片有可能导致触电的危险。

山东省质监局日前对青岛可喜安启明电子有限公司、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饭锅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青岛可喜安启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电煲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接地装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不合格的电热锅的接地线连接位置没有安装防松垫片。

山东省计量院电器检测工程师金宁告诉记者,防松垫片是靠螺钉,然后把两个内部的接地端和电源线的接地端直接压在一起,它起到防止意外松动,可靠连接的作用。如果这个锅使用过程中搬运或者是使用的时候,万一螺钉松动的话,那它接触就不良了。

而当接地线接触不良的时候,这个位置的接地电阻就会变大,万一电饭锅发生漏电,过大的电阻就会阻止电流从接地线流向大地,转而从人体流走,造成触电。随后,金宁在现场对这个不合格的电饭锅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接地线松动后,其电阻超过标准4倍多。

山东省计量院电器检测工程师金宁表示,接地电阻标准要求是小于0.1欧,这个不合格的电饭锅松动了的情况下是0.46欧,这样就超过标准,人体如果接触到此产品,流过人体的电流就会变大,这样对人体造成一个电击的伤害。

据检测人员介绍,这个电饭锅不合格是因为该生产企业质量保障体系不够完整,装配工人质量意识不够强造成的。

山东省计量院电器检测工程师金宁认为,遗漏了这个垫片,那企业在装配过程中可能整个一批的电热锅产品都忘记装弹簧垫片,该企业整个一批的产品都不合格。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质监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加大对该企业监督抽查力度,防止风险发生。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