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雨倾盆难浇火热天 山东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来源:齐鲁壹点

7月14日,山东依然被高温笼罩。当日16时,桓台出现37℃的高温,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上排名第6。同时,山东省气象台和菏泽、济宁、泰安淄博、滨州等地都发布了高温黄色或橙色预警。

原标题:大雨倾盆难浇火热天 山东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7月14日,山东依然被高温笼罩。当日16时,桓台出现37℃的高温,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上排名第6。同时,山东省气象台和菏泽、济宁、泰安淄博、滨州等地都发布了高温黄色或橙色预警。预计15日至22日,我省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同时,大雨也开始自西北地区进入山东。从13日下午开始,德州地区便已经开始降下暴雨。随后,聊城以及鲁西南地区也出现雨晴。7月13日到14日早晨,德州市已经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14日白天到夜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降水强度较13日明显减弱。因此,德州市气象台于7月14日09时01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随着时间推移,雨带持续向山东东部扩散。14日早上开始,济南周边开始出现降水,16时济南市区强降水再次出现。同时,东部沿海地区也有大到暴雨降下。

但由于副高影响持续,这轮降雨只能短暂地起到降温作用。待到雨势一过,气温便会马上回升。同时,较大湿度带来的还有较为闷热的体感温度。

具体来看,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