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文化和旅游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融合发展协同共治——新时代新征程新动能”为主题。首届

7月1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融合发展协同共治——新时代新征程新动能”为主题。 

首届“文化和旅游论坛”于7月11日下午在大会期间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WeddingOffice(婚礼外办)和中国婚庆旅游网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为指导单位。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王志勤副院长出席并致辞,论坛发布了“婚庆行业大数据”、“婚礼消费大方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致辞中强调,希望这次会议能够通过共同的探讨促进整个行业资源整合项目增值,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转型,提升文旅发展质量。同时从业务发展层面希望共同探讨适应文旅融合发展大趋势,探索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方向。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对其旅游资源作了介绍。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印国、克什克腾旗旅游局局长宋长山出席现场,助力论坛。 

中国婚庆旅游网CEO曹晨发表演讲

中国婚庆旅游网CEO曹晨就媒体在文旅IP打造中所起的作用发表演讲:“作为新媒体,不变的是新媒体这个词,媒介形式却一直在改变,内容为王已经向应用场景转变,深入分析用户行为,才能精准的抓住目标群体。”他表示,在文旅融合时代,旅游目的地需要做好两件事:摸索适合自身定位的新媒体传播形式,品牌宣传和精准营销缺一不可;深挖目的地文化深度,提升附加值。此外,还分析了媒体四大矩阵,共同探讨了“媒体如何助力旅游IP发展”等问题。未来旅游行业的发展,将与媒体息息相关。 

WeddingOffice(婚礼外办)创始人兼CEO刘京喆发表演讲

文化与旅游互相融合,不可分割,二者之间的碰撞,让旅游行业产生了许多新风口。“婚庆+旅游”正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婚庆旅游在国内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婚庆与旅游也成为一种体验文化的新方式,婚庆+旅游、互联网+旅游正渐渐成为旅游市场不可忽视的热点。 

在本次论坛上,WeddingOffice(婚礼外办)创始人兼CEO刘京喆代表婚旅行业发表主题为“婚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化学反应”的精彩演讲,他表示,文化与旅游深耕千年文明,旅游游的就是文化。此外,还发布了婚庆行业大数据。我国每年因结婚而产生的消费总额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背后就是婚庆旅游广阔的市场空间。婚礼不简简单单是个仪式,更是一种文化的演变与传承。婚旅行业将向着精品化全面迈进,与文化加速融合。 

圆桌论坛讨论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英杰、中兴网信旅游研究院院长孙文、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王静围绕“文化和旅游、深耕千年文明”的话题参与圆桌讨论,圆桌论坛环节由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论坛上就旅游如何界定和怎样用文化带动旅游产业提出建议。 

此外,北京执惠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从大消费维度介绍了文旅产业发展的趋势。同时,论坛邀请到了北京火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山奇、畅游新媒CEO丛琳、星野美雅国际总经理韩美花、Journey Chain CEO刘国明、香港中亚网络电视台执行台长胡周、菲中贸易战略投资交流中心秘书长刘晓青、黑鸟文化联合创始人牟志龙,从演艺、短视频、酒店、网媒、品牌战略等多维度对文旅行业如何融合作了精彩演讲。 

此次论坛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增进互信、凝集共识打下基础,既顺应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又促进了企业间、企业与政府部门间、企业与用户间形成良好互动、友好交流,共同形成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合力,很好地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结合,推动传统产业结构转型,拉动城市消费市场,促进相关产业资源整合利用、效益增值。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