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山东“温泉慢城 魅力高青”锶·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目前,国井小镇、温泉小镇、黑牛小镇等一批独具高青特色的文旅项目正在积极筹建,翡骊汤泉、环城水系、蓑衣樊村改造提升等项目开工建设,水上乐园、安澜湾、天鹅湖温泉慢城等相继开放,高青旅游正以蓬勃发展之势,向前迈进

原标题:首届山东“温泉慢城魅力高青”锶·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水润慢城,锶动活力。7月7日,首届山东“温泉慢城魅力高青”锶·水文化旅游节在高青县在河之洲水上乐园举行。本次锶·水文化旅游节,以锶水会宾客,以锶水募远宾,进一步聚力提升“温泉慢城魅力高青”旅游品牌形象,对高青县做活做大旅游地接服务,引爆淄博夏季旅游市场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开发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温泉》杂志社社长、《中华温泉网》总裁周立安,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内外主要客源城市旅行社及高青县旅游企业、各级媒体代表200余人共同参会。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表示,高青境内蕴含着丰富的温泉地热资源,本次锶·水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推广提升“温泉慢城魅力高青”旅游品牌形象,有效增强高青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借助锶水的魅力,让大家对高青有了全新的认知,希望各旅行社将高青作为旅游目的地纳入到精品旅游路线中,积极为高青招徕游客,不断扩大高青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生态是高青的最大优势。”杨新胜县长在讲话中介绍,近年来,高青县立足生态优势和温泉优势,把文旅融合、休闲养生作为实现跨越发展走到前列,优先培育的新动能,重点打造的新业态。他指出,此次举办首届锶水文化旅游节,是希望集中向外界推介高青富锶温泉,吸引更多游客来高青,真正把高青打造成鲁中地区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的首选地和目的地。

周立安在致辞中介绍,高青县地热温泉资源丰富、温泉水质条件较好,温泉热水中钡、溴、碘、偏硼酸含量均符合健康利用标准,尤其锶含量浓度达到25-48.66毫克/升,是国家级命名“锶水”的2.5倍,这样的温泉资源在国内也是稀有型优质资源。

“水上之城”“黄金纬度之城”“特色产业之城”……一张张靓丽的名片,正在汇聚成高青旅游独具魅力的文化。近年来,高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把旅游产业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定位,放到新旧动能转化中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勇于开拓、创新发展,高青旅游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目前,国井小镇、温泉小镇、黑牛小镇等一批独具高青特色的文旅项目正在积极筹建,翡骊汤泉、环城水系、蓑衣樊村改造提升等项目开工建设,水上乐园、安澜湾、天鹅湖温泉慢城等相继开放,高青旅游正以蓬勃发展之势,向前迈进。

来源: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