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生儿呛奶口吐白沫 滨州铁路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齐鲁壹点

7月11日上午,一新生儿因呛奶口吐白沫,鼻孔流异物,情况一度恶化,滨州市公安局铁路分局民警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将急症患儿送至医院。

原标题:新生儿呛奶口吐白沫,滨州铁路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7月11日上午,一新生儿因呛奶口吐白沫,鼻孔流异物,情况一度恶化,滨州市公安局铁路分局民警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将急症患儿送至医院。 

上午8:50许,滨州市公安局铁路分局交巡警大队长王兴庄带领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行至黄河八路东外环路口时,发现一辆私家车闪着黄灯急速向自己驶来。一男子下车后,急忙跑到警车面前,请民警帮忙开道送其孩子到医院。该男子刚出生9天的孩子,因为呛奶,口吐白沫,鼻孔里不时流出异物。

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当即准备为其引路。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因为过度紧张手不停地抖动。考虑到安全,民警立即让婴儿母亲和随行家属坐上警车,拉起警笛,开启警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向医院狂奔!同时安排队员驾驶该男子私家车跟随其后。

路上,孩子的情况一度恶化,原本还有微弱的哭声,慢慢的却安静躺在了母亲的怀里……婴儿的母亲一边焦急的打电话咨询120,一边重复的询问民警还有多久到。

王兴庄内心也十分着急,他深知自己多争取一秒钟,孩子就多一份希望。他两眼紧盯前方,脚下踩足油门,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到达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

民警担心婴儿的身体状态,一直陪着婴儿家属在医院等候就诊,同时也安抚着家属的紧张情绪。经过抢救,婴儿脱离了生命危险,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民警又协助家属办理了住院手续。

随后,王兴庄和队员们默默离开了诊室。婴儿家属看到即将离开的民警,立即跑过来拉着民警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离开医院,王兴庄他们又返回了执勤岗位,继续巡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忠才)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