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要求加快干细胞、生物治疗、基因检测等前沿技术的临床应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加快干细胞临床应用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治疗、基因检测与靶向治疗等前沿技术的

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加快干细胞临床应用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治疗、基因检测与靶向治疗等前沿技术的临床应用,增强重大疾病防治科技支撑能力。以预防医疗服务为核心,加快完善预防保健产业链条,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促进转变。加强预防医疗科学研究,加快突破生物医学检测、生物治疗、细胞治疗等关键技术,发展基于基因检测的早期筛查与诊断,支持开展个性化预防和治疗服务。大力发展生物技术药物。围绕基因工程和新型疫苗等创新前沿和关键技术,加快干细胞技术与产品等新型生物技术药物的研发。

相关内容节选如下:

 

自体脐带血优势显著且应用前景广阔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残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富含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是目前我国唯一可用于临床治疗的干细胞,其三种来源分别是骨髓、外周血以及脐带血。脐带血具有采集安全无痛、实物储存应用及时、配型成功率高、移植物抗宿主病发生率低且程度较轻等特点而成为宝贵的医疗资源,可达到优于其他治疗手段的效果,已证实是成熟有效的医疗技术。

在第六届中国脐带血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的脐带血临床应用专家就自体脐带血在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神经母细胞瘤、脑瘫等疾病方面的应用进展进行分享汇报。值得肯定的是,脐带血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治疗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越来越多的专家开始使用自体脐带血治疗脑瘫、自闭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自体脐带血的临床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