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慈善家田家炳逝世 山东这两所学校曾受其捐助


来源:齐鲁网

“梅州日报”微信公号7月10日消息,今天,田家炳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田家炳博士讣告》。

640.webp.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原标题:香港慈善家田家炳逝世,山东这两所学校曾受其捐助

“梅州日报”微信公号7月10日消息,今天,田家炳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田家炳博士讣告》。

640.webp (1).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齐鲁网7月10日讯 备受尊敬的田家炳博士于今天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田家炳出身客家世裔,是一位香港企业家和慈善家。幼承庭训,敦品励学,淡泊名利,不求闻达。数十年致力公益,捐助教育、医疗、与其他利国生民的慈善事业,贡献良多,惠泽社群,诚为当世楷模,社会表率。

距介绍,田家炳生前在全国60余所高校捐资兴建教育书院、教学楼、师资培训中心和体育中心,另捐办专业学校9所、中学110余所、小学35所及幼儿园5所、医院29所。其捐助的学校中就包括山东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日照田家炳实验中学。

山东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

微信截图_20180710173205.png

1c82cd11728b4710714f9ae0cbcec3fdfc032359.jpg

在山东师范大学,有一座田家炳教育书院,即四号教学楼,即为田家炳先生生前捐建。此外,田家炳先生也非常关心山东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2012年6月,时任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应田家炳基金会荣誉主席田家炳先生邀请赴香港出席田家炳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并向田家炳先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田家炳教育书院的情况。田家炳先生表示非常关注山东师大的发展,对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也祝山东师范大学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日照田家炳实验中学

微信截图_20180710172150.png

日照田家炳实验中学,即日照第二实验中学,位于日照市区香店河东岸、山东路中段,占地54.2亩,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学校1996年开班招生,现有教学班38个,在校生2100余名,教职工149人,其中省、市、区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52人,省特级教师1人。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日照市政府向田家炳基金会申请资助250万元为原日照市第二实验中学兴建科技艺体馆,日照市政府为铭谢田家炳先生无私捐资助学的义举,特将学校更名为日照田家炳实验中学,并将新建科技艺体馆命名为懿德馆,于2003年4月18日隆重举行揭牌和科技艺体馆奠基仪式,2004年9月20举行落成剪彩。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