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术平:跳出烟台看烟台,瞄准走在前列不动摇


来源:齐鲁网

“三省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9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苏浙粤学习交流会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对标广东、浙江、江苏,深感差距之大,这四天边看边思考,也学习了南方三省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原标题:南下归来话改革丨张术平:跳出烟台看烟台,瞄准走在前列不动摇

编者按: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

7月8日晚11时30分许,山东党政代表团结束为期4天的南方三省学习考察,返抵济南。

7月9日上午9时,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随即召开。

问题是导向,差距是动力。学习归来的山东党政干部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悟,剖析问题,共话改革。闪电新闻记者旁听了此次交流会,并将精彩发言进行了整理,带你一起感受南方学习考察之行给山东党政干部带来的思想冲击。

15.jpg

“三省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9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苏浙粤学习交流会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对标广东、浙江、江苏,深感差距之大,这四天边看边思考,也学习了南方三省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敢梦敢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浙江省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最多跑一次”,以此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的改革。张术平表示,对此感触深刻。他提到,在考察中,从杭州到苏州,处处感受到南方干部敢梦敢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识。深圳特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一直在全国引领新风时尚,2011年成立前海自贸区之后,前海又成了特区之特区,专注于打造“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制度创新模式。江苏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破除思维定势和陈旧观念,全面对标对表,推动思想解放。

在创新发展方面,这些省都注重构建有利于各类创新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的创新生态。干部作风正,所到之处,从各级领导干部到一般的工作人员,勤奋敬业精神足,专业素质水平高。

精准对标,站在全国视角看烟台

心动要落到行动,着急化为实干。张术平表示,烟台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三核”之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确保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

张术平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烟台将精准对标,精准整改,树立全局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把烟台工作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中来思考,借鉴南方省市的经验,尽快消除经济社会发展的藩篱和短板。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