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都衣舍12周年:激情始终是最鲜亮的“韩都色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韩都衣舍成立12周年。

文|山罗

如果说梦想决定了创业者起航的动力,那么激情则决定了创业者航行的里程。12年又称为“一纪”,韩都衣舍用激情为自己赢得了“一纪”绝尘的荣耀。

                                      ——韩都衣舍12周年

2003年,淘宝网诞生,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开始进入新的纪元,圆了无数中小企业的创业梦。

2006年,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怀着大学时的创业梦和投身电商行业的激情创办了韩都衣舍,投身互联网成为中国第一代电商创业者。

时光流转,转眼已是2018年,12年的时间里,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韩都衣舍也已从淘宝卖家变身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之一。从单品牌发展战略到多品牌发展战略,从一级平台到二级生态,韩都衣舍在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创新都烙印着韩都衣舍的创业激情。

大势中中国第一批互联网企业之一

2006年,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创立公司。2008年,注册运营品牌韩都衣舍,由代购公司转型成为中国第一批互联网快时尚服装企业。创造使用了“产品小组制”这一全新的组织模式,最大程度将商品运营的责权利交给员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品牌运营,使得韩都衣舍的体量迅速扩大。

飞速推进的多品牌战略:一个太少一百个不多

在品牌成立最初的四年里,韩都衣舍专心主营主品牌HSTYLE。随着HSTYLE体量的翻倍增长,2012年韩都衣舍创始团队认为单一互联网品牌是有天花板的,迅速开启了多品牌经营战略。韩风快时尚男装AMH、童装品牌米妮哈鲁、欧美风时尚品牌尼班诗等自有品牌陆续被孵化出来。到2014年底,韩都衣舍已经有近20个子品牌。为当时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运营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具有典型的代表性。

纷至沓来的荣誉

2014年,韩都衣舍女装取得了全年度、“双11”、“双12”三个冠军,成为天猫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凭借敏锐的商业眼光和新型商业模式,韩都衣舍一跃成为互联网品牌中的一线品牌,投资机构也蜂拥而至。至2016年,韩都衣舍在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连续5年互联网服饰行业综合排名均排第一。

巨轮滚滚向前的二级生态模式

同样在2016年,韩都衣舍开始步入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系统阶段,着手构建互联网品牌“二级生态”,开启“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模式。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和韩都动力则成为承载韩都衣舍资源输出的两大赋能型平台。两年的时间,智汇蓝海与韩都动力已经成为业内孵化基地成熟的存在,累积运营、孵化品牌超过200个(蓝海与动力代运营孵化品牌的数据),帮助了各个品牌在互联网时代的成长,也为其他互联网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开辟了一片“新蓝海”。

蛰伏十年扬帆驶向全球化

今年,电商界继续将目光聚集在这位电商行业的“先行者”——韩都衣舍,而韩都衣舍则将目光放在了全球市场。2018年4月,韩都衣舍跟随天猫出海共赴澳洲探索商业合作机会,接下来韩都衣舍将重点进军澳洲市场和东南亚市场,开启品牌全球化战略……

12年的砥砺前行,韩都衣舍每一个脚步都为互联网创业者们开辟出了行业先行之路。而未来,韩都衣舍也将怀揣着激情探索创新,继续为互联网品牌发展“开疆拓土”。

[责任编辑:王延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