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岛居民齐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来源:齐鲁网

据了解,长岛县由于地里位置特殊,迁徙候鸟都会途经此地,近年来,当地救护的丹顶鹤、白鹭、猴面鹰、红隼、白鹳、紫背苇莺等珍禽益鸟就达300余只

原标题:长岛居民齐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烟台长岛县是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历来享有候鸟“驿站”的美誉,每年途经的候鸟有百万只之多,爱鸟护鸟在当地蔚然成风,救助珍禽的新人新事越来越多,层见叠出,就在7月5日,长岛县砣矶镇干部群众多方接力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烟台长岛1.JPG

清晨四点,到地里干活的砣矶北村村民赵乐成发现了一只受伤的东方白鹤。这只大鸟高约120厘米高,白色的身子,黑色的尾巴,眼睛警觉的看着周边情况,非常有灵性。据赵乐成描述,发现白鹤时,它的腿已经断了。赵乐成立即上报镇里,当地迅速联系了卫生院的医生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鸟的腿部已经受伤骨折,大家立即将它转移到卫生院进行救治。

烟台长岛2.JPG

砣矶镇渔家民宿业户王瑞林也参与了对白鹤的救治。据王瑞林描述,他们当时一起配合医生给这只白鹳清洗伤口,在骨折处打了夹板,在夹板的缝隙当中又别了两只筷子固定,现在这只东方白鹳正在恢复当中。

烟台长岛5.JPG

由于大雾天气不能通航,白鹳被暂时寄养在老王的家里。为了给鸟喂食,大家还在网上查询了它的喜好,找来了吃的,定点、定量喂养。“目前它的腿已经得到了有效包扎,我们也积极地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了这个事,等雾散之后,上面会派来主要的专家人员和我们一块把这个白鹳尽快运走,保证东方白鹳能早日康复。”砣矶镇党委宣传委员刘俊瑞说道。

烟台长岛4.JPG

据了解,长岛县由于地里位置特殊,迁徙候鸟都会途经此地,近年来,当地救护的丹顶鹤、白鹭、猴面鹰、红隼、白鹳、紫背苇莺等珍禽益鸟就达300余只,仅上半年就救助国家一类保护珍禽2只,国家二类保护珍禽6只。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