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旅发委主任于风贵:台儿庄古城的"泰山挑夫"精神


来源:新华网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积极构建古城+运河湿地+运河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著力深化旅游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水平

台儿庄古城全景

原标题:省旅发委主任于风贵:台儿庄古城的"泰山挑夫"精神

7月2日,《大众日报》2版以《以开放推动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为题,对敢领改革风气之先的各地市、省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专访。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于风贵论及打造台儿庄古城的“泰山挑夫”精神:“我们既有‘三孔’、泰山、运河、齐长城、黄河,以及3300多公里的海岸线等世界级旅游资源,也有一代代旅游人用‘泰山挑夫’精神打造出来的台儿庄古城、威海华夏城、海洋极地世界等一批精品旅游产品。”

台儿庄古城的“泰山挑夫”精神内涵为:知难而上、奋不惜身的“世上无难事,只是肯攀登”的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与自强敢于传承传统文化、贡献文化生态、铸造世界级度假休闲胜地的“一肩挑”的精神,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不断上行、境界阔达“志当存高远”的精神。

台儿庄古城是叫停房地产项目的惠民工程,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品工程,是枣庄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城市转型的龙头企业。台儿庄古城于2008年4月8日启动重建,2012年荣获国家五A级景区,2013年基本竣工,2016年实现全城开放,并开启集团化运营。

近两年来,台儿庄古城游客量和收入增幅均在30%~40%左右。2017年全年游客接待量为581.86万人次,古城集团营业收入3.47亿元,古城业态综合收入达13.8亿元,实现了古城集团及业态综合收入两年翻一番的目标,已经成为“山东省旅游的第三极”、“中国旅游的新势力”,下一步将努力向国家休闲旅游度假区、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迈进。同时,将在深化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积极推进上市、开辟海外市场、输出品牌与服务、储备高端人才等方面努力作为。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积极构建古城+运河湿地+运河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著力深化旅游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水平,不断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发挥古城品牌影响力和溢出效应,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如在创新发展,激活全域旅游市场方面。台儿庄古城积极作为,联合国家4A级景区运河湿地及国家3A级景区古城祥和庄园于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开始试行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门票免费政策。既体现了国有景区应有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更旨在弘扬民族精神,令大学生在旅途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