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方学习首日 山东党政代表团成员首份“学习作业”


来源:大众网

7月5日清晨,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50余人,启程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5日中午已抵达广州,下午即将开始为期4天的“取经”之旅。

原标题:南方学习首日 山东党政代表团成员首份“学习作业”

7月5日清晨,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50余人,启程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5日中午已抵达广州,下午即将开始为期4天的“取经”之旅。

这次学习活动,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安排的背景下部署的。代表团成员包括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及部分省内代表性企业的负责同志。

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刘家义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发出了新时代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动员令,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只有改才有出路、只有闯才有活路,唯有改革开放才是正确的路径。落实全会提出的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使山东再领改革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波澜潮头,必须有实打实的推进措施。关起门来夜郎自大不行,坐井观天自以为是不行。走出去向先进省市学习,是先导、是重要环节。

代表团成员们表示,要深入领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三省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对表对标,引导全省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鼓足干劲、奋发图强,重塑山东改革开放新优势。

记者观察到,此次代表团的人员组成和安排可谓“新风扑面”——代表团成员没有助手,没有秘书,自带行李及学习资料。大家要一边学习、一边思考、一边总结,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每人都要撰写学习报告,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大家表示,这次赴南方学习要真学真思真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努力把三省好思想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之力。

学习首日,代表团成员的第一份“学习作业”。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