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开跑时间定了!有不少新变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还推出了中国马拉松护照,为每位参赛选手定制一本专属于选手自己的马拉松护照,记录选手在马拉松路上每一份精彩。

 7月5日,从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日照国际马拉松将于2018年10月14日上午7点30分在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事规模一万二千人,其中马拉松三千人、半程马拉松四千人、迷你马拉松五千人,较去年相比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分别增加了一千人。

比赛共设奖金四十六万余元。为鼓励中国籍选手踊跃参赛,本届马拉松特设中国籍选手奖金十二万八千元,奖励成绩进入前八名的参赛国内选手。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马拉松年龄限20周岁以上;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6周岁以上;迷你马拉松年龄限12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须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现场出示与未成年人报名参赛者的关系证明、并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

报名办法

报名本次赛事的选手,可在2018年7月5日—9月3日期间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rizhaomarathon.com或者通过手机在微信订阅号中搜索“日照国际马拉松”添加好友,在微信号中填写信息并支付费用。赛前组委会将通知选手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选手一旦报名成功后名额仅限本人参赛。

报名费:

(1)中国籍报名者:马拉松120元、半程马拉松100元、迷你马拉松项目60元。

(2)外国籍报名者:马拉松25美元、半程马拉松25美元、迷你马拉松项目15美元。

值得期待的地方

1、生日号

依旧会为部分参赛选手分配了含有生日号的参赛号码作为参赛纪念留存。

2、完赛帽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在完赛后依旧会获得一顶完赛帽。完赛帽是一种象征,一种精神,更是完赛选手的一种荣耀!

3、免费肌效贴

在起跑当天,起跑点为参赛选手免费贴肌效贴,给参赛选手更加细致的呵护。

4、终点免费热水淋浴

在赛事终点,依旧为选手提供免费淋浴服务,参赛选手完赛后可凭号码布免费在万平口景区冲洗房淋浴。

5、医疗站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将继续每2.5km一个医疗站,为参赛选手提供更贴心全面的医疗服务。

6、赛事终点免费接驳车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将继续为参赛选手在终点提供免费接驳车服务,将参赛选手送至公共交通便利的地方。

7、马拉松护照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还推出了中国马拉松护照,为每位参赛选手定制一本专属于选手自己的马拉松护照,记录选手在马拉松路上每一份精彩。

在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日照国际马拉松因优美的赛道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堪称完美的赛道体验,被中国田协授予了“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今年,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再次提升赛道规划、保障服务和文化内涵,竭力为所有参赛者和市民献上一场最优质的马拉松嘉年华。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