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午后上演V型反转 中兴通讯涨停


来源:齐鲁壹点

沪指早盘再创年内新低,深证成指跌1.8%创三年新低,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完成探底,午后三大股指均快速拉升至翻红,上演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涨近0.4%,创业板指涨超1%。

原标题:A股三大股指午后上演V型反转,中兴通讯涨停

沪指早盘再创年内新低,深证成指跌1.8%创三年新低,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完成探底,午后三大股指均快速拉升至翻红,上演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涨近0.4%,创业板指涨超1%。

盘面上,人民币贬值受益股全线大涨,临近尾盘,中兴通讯涨停,封单超20万手,成交额超36亿。

消息面

1、央行官员表态后离岸人民币连续收复三道关口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态称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离岸人民币快速拉升,收复6.73、6.72、6.71三道关口。受此影响,纺织板块走弱,华纺股份开板后翻绿。华升股份、嘉欣丝绸、上海三毛、凤竹纺织均有不同幅度的回调。

2、央行行长易纲回应外汇市场波动:主要是受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3、李小加:内地会按自身适合发展方向推进CDR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就小米集团招股反应一般表示,港交所不会监管资产价格涨跌,无论新股上市后跌穿招股价或股价暴涨,都是由买卖双方决定。对于有传内地暂缓发行CDR,他认为是市场短期波动的结果,相信当局会平衡各方因素,按自身适合的发展方向推进。

“四大报”发声:

中国证券报:股票质押风险不宜夸大,应理性看待

近期股市震荡调整,一些市场人士过分夸大股票质押风险,将理论上的平仓风险简单等同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冲击等误解普遍存在。首先,在触及平仓线前后,大部分券商都会选择与客户协商,请客户补充质押、提供房产等其他担保或要求部分还款,以降低风险。而上周(2018年6月25日至29日)两市日均实际平仓金额约2100万元,占触及平仓线金额的比例不到万分之一,对二级市场影响非常有限。另外,在减持新规限制下,即使触及平仓线,还必须遵守90日内通过竞价减持不得超过相应股票总股本1%的限制。

证券日报:A股大跌是非理性的过度反应

作为A股市场的坚定投资者,我们要明了,A股市场此时的大跌属于非理性,是对国际经济形势的过度反应。对于A股市场来说,我们有着稳中向好的宏观经济运行基础,市场环境逐步得到净化,市场整体估值已趋于历史低点,上市公司业绩稳中有升,投资者回报节节拔高,外资入市规模不断增加。凡此种种,都足以支撑A股稳健运行。

上海证券报:A股底部特征增多

昨日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白马股集体补跌,悲观情绪再度来袭。而在经历过数轮牛熊行情的私募看来,A股的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目前是播种阶段,手握优质核心资产,时间会成为朋友,未来大概率会跑赢市场。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认为,眼下A股市场底部特征越来越多,比如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大股东质押股份预警或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增加、公募和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大幅下跌等。“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证券时报:产业资本积极“抄底”

在市场大跌之际,上市公司密集公告回购预案、进展,高管增持等事项。据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昨日超过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前期回购进展,超过10家公司公布增持计划或进度。

据Wind统计,6月份发生了超过160次上市公司回购,平均单次回购金额约4000万元左右。另外,从披露的进展来看,多家上市公司累计回购金额已超过1亿元

(齐鲁壹点综合)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