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到山东艺术学院调研


来源:大众网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6月29日上午来到山东艺术学院,看望老党员、老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就我省艺术院校建设、文艺事业发展等进行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原标题:刘家义到山东艺术学院调研

刘家义到山东艺术学院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

把我省文艺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6月29日上午来到山东艺术学院,看望老党员、老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就我省艺术院校建设、文艺事业发展等进行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东艺术学院肇始于1958年,建校60年来,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为山东乃至全国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刘家义一行来到学校校史馆、汉画像石艺术馆、于希宁绘画艺术纪念馆,认真听取学校发展历程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研究传承齐鲁文化等有关情况。与正在进行艺术创作的大学生深入交流,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专心致志、潜心研修,成为未来的艺术家。在圆形剧场观看了师生排练的舞蹈《红旗颂》,对大家的精彩表演致以热烈掌声。随后,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汇报。离退休老党员、美术教授单应桂,党的十九大代表、音乐学院教授杨秀玉,舞蹈学院院长李军,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团支部书记张雅洁等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刘家义代表省委对老艺术家、艺术教育家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教职工和文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规划和指明了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的方向路径,形成了系统完整科学的习近平文艺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导,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文艺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刘家义强调,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必须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我省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用心创作更多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文艺精品,热情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必须坚持以改革精神推动文艺创新发展,扎根齐鲁大地这片沃土,在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提高艺术原创力、创新文艺工作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立身之本,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为一体,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学生培养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必须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立德树人、办学治校始终,着力加强教师、学生、离退休党员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艺术院校发展,更加关爱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推动我省文艺事业更加繁荣、迈上更高水平。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