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北清莱旅游景点推荐——白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清莱白庙是清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又称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俗称白庙。白庙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这栋充

清莱白庙是清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又称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俗称白庙。白庙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清莱的灵光寺(Wat RongKhun)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闪着炫目耀眼的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

泰国清莱灵光寺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忠诚,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

画家chalermchai出生于山清水秀,美景如画的泰北清莱,这里滋养了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深厚的艺术修养。现在他的每幅画售价高达几十万泰铢到几百万泰铢,人们都尊称他为chalermchai教授。毕业于曼谷国家艺术大学的他,一直对于佛教文化如痴如醉,时常流连于泰国大小寺庙及宫殿,醉心于佛教壁画的艺术魅力,神游在如真亦幻的佛国世界中。

相传有一天佛祖降临在他的梦境中,并指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Chalermchai从梦中惊醒后,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景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一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寺庙。

开放时间:9:00-18:00(12:00-13:00关闭,工作人员休息)

地址:Pa O Don Chai Road, A. Muang,Chiang Rai, Thailand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