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新能源汽车号牌立等可取


来源:大众网

6月25日下午,记者在莱芜市公安局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30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莱芜市民申请新能源号牌可以当场制作,立等可取。

原标题:莱芜新能源汽车号牌立等可取

大众网莱芜6月25日讯 (记者 亓竹冉)6月25日下午,记者在莱芜市公安局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30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莱芜市民申请新能源号牌可以当场制作,立等可取。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做好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面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9日,莱芜交警支队召开了新能源号牌新闻发布会,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及网络、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多种途径,集中宣传新号牌式样和选号规则等,解读换牌预约方式、办理地点和换牌流程。同时,在互联网站、查验场地和业务大厅等场所,交警部门还向市民公示了新号牌式样、选号规则、安装要求和收费标准。2018年1月31日,莱芜市正式推广应用了新能源汽车号牌。截止6月24日,莱芜市已发放新能源号牌410副。

目前,交警支队在全市共设置了3处新能源号牌业务办理点、开辟了4个新能源绿色通道窗口,启用了1处新能源专用号牌制作点,实现了号牌现场制作、立等可取。同时,优化了服务流程和岗位设置,实现了“通道式”查验,一站式办结。

在新能源专用号牌启用前,交警支队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进行了电话回访,提示互联网预约换牌的业务流程和主要事项,同时,选取了不同车型的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多类交通违法行为、高速通行的路面测试和系统升级,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完善。

相关部门表示,莱芜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任务,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