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揭牌 六所院校联合参与发起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揭牌 六所院校联合参与发起齐鲁网6月23日讯 由山东省司法厅、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山东省

原标题: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揭牌 六所院校联合参与发起

齐鲁网6月23日讯 由山东省司法厅、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今天上午在济南揭牌。

毒品问题与艾滋病、恐怖活动并称为当前人类社会的三大公害。近年来,我国毒情形势日趋严峻,吸毒人员增长迅速。以山东为例,截止2017年底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10.8万人,实际吸毒人员近50万,山东已无“无毒乡镇”,禁毒戒毒任务十分艰巨而繁重。

山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近年来在中医药戒毒、文化戒毒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打造了山东戒毒特色品牌。此次联合发起的六所院校,在医疗、心理、人文、社会学、大数据等方面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有着专业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力量,其中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已经参与了戒毒系统的多个科研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山东省戒毒管理局戒毒综合处处长梁云龙介绍说,6所院校在医疗、心理、人文、社会学、大数据方面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把它们的力量凝聚起来,将对下一步破解戒毒这一世界性的难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究中心为非正式组织,是独立管理、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的戒毒研究机构和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将在戒毒理论研究、加强戒毒课题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学术研讨、培养戒毒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研究,成为集戒毒理论研究、戒毒科研攻关、毒品预防、禁毒法治宣传于一体的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应用型高端智库。

据了解,研究中心在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三个单位分别挂牌,在山东大学(威海)设“计算法学实验室”,在山东师范大学设“心理戒毒实验室”,在山东中医药大学设“中医药戒毒实验室”,在山东体育学院设“戒毒康复实验室”,形成“一个中心三块牌子四个实验室”的总体架构。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