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合峰会元首用瓷“千峰翠色”特别在何处?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21日,中华青礼天下——上合峰会元首用瓷“千峰翠色”上市推介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举行。

推介会如期举行

青青上合风,朗朗华青瓷。

6月21日,中华青礼天下——上合峰会元首用瓷“千峰翠色”上市推介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举行。

金灿的宴会灯光下,华青瓷以“青青”空灵之色散发出无尽魅力,引得来自社会各界贵宾的驻足品鉴。

活动伊始,一部专题片《崛起的色彩》,通过讲述华青瓷的创意设计、文化内涵、材质品质等,向外界揭示了华青瓷为什么能从多家实力陶瓷企业脱疑而出,并成为上合青岛峰会接待用瓷。

“千峰翠色”造型设计主创元素以山、海为题,海岱相连,山水呼应,继承了传统青瓷的优秀品质,呈现通透晶润,质地清朗的现代美学风格,与上合峰会精神非常契合。

海岱之间,中华青向世界传达蓬勃之力。

凤凰网山东对话华光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

作为华青瓷的生产方,华光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掌舵者苏同强在推介会上表示,华青瓷以其鲜明的中国文化符号和清雅而华贵的身姿,始终伴随着各国元首和政要,成为上合青岛峰会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这也是见过“大世面”的华光陶瓷又一次被推至当代陶瓷创作的顶峰。

荣誉从来不会轻易获得,它是艰辛、汗水、智慧的结晶。

苏同强告诉凤凰网山东,华光陶瓷多年来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走品牌经营之路,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之路,坚定不移地走精细管理之路。

作为当代陶瓷领军品牌,华光陶瓷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当代陶瓷从产品的整体设计和水平达到新高度。

“现在中国有一批大的品牌企业,在产品制作创新方面,在精细管理方面,在整体品质方面,都在不断的创新与突破。”

华光陶瓷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任歌表示,华青瓷上合峰会用瓷是华光品牌的企业精神、宗旨等核心内容的综合呈现。这是一个时代的必然产物,也是一个时代制瓷水准的标高符号

最好的继承就是不断创新。

这是苏同强于开场短片里说的一句话,同样也在中国陶瓷艺术界泰斗张守智那里得到验证。

凤凰网山东对话中国陶瓷界泰斗张守智

张守智告诉凤凰网山东,此次上合青岛峰会接待晚宴以及会议用瓷基本都用了华青瓷“千峰翠色”品种,华青瓷的材质属于当代世界高档餐具中的品种。

张守智说,合成骨质瓷使用中国的矿源制造的,磷酸钙为主要,这和牛羊骨头,是同一性质的东西,骨质非常纯净,目前是高档餐具的必选材质。

然而,华光再一次有了突破。华光陶瓷在合成骨质瓷高档瓷的基础上,为此次峰会创新了“千峰翠色”的华青瓷。华青瓷的坯体和釉面不加任何颜料和色剂,完全是通过坯子在窑炉烧成过程中产生窑变所形成的结晶体,釉色温润,晶莹透亮,它质地美,具有通透性和空幽感,是华光陶瓷对中国陶瓷产业的又一全新创造和重大贡献。

谈及此处,已至耄耋之年的张大师显得尤为自豪与骄傲。

推介会产品

这是一次全新的突破。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华光陶瓷艺术总监何岩与凤凰网山东交流时表示,此次会议用瓷表现了国内制瓷水平非常高的层次,华光通过创新被选用会议用瓷,这也使得华光陶瓷的制瓷水平有了更大提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在讲话中指出,华光华青瓷“千峰翠色”是中国当代陶瓷的荣耀,它向世界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陶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中国当代陶瓷精湛的创作技艺和制瓷水准

华光华青瓷——千峰翠色系列被选为上合峰会元首宴会、会议、茶歇及陈列用瓷,是中国当代陶瓷的荣耀,它向世界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陶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中国当代陶瓷精湛的创作技艺和制瓷水准,承载着华光人实现中国当代陶瓷复兴,回归世界舞台中央的智慧和梦想。

青青上合风,千峰翠色来。华青瓷必将为这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留下深深的印记。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