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城多措并举,大力实施旅游商品提升工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依托乡村旅游美食节、“邹东深呼吸”系列活动、“儒风邹城·贺年会”旅游商品评展等营销活动,积极开展旅游商品展销,推动非遗产品进驻景区

近年来,济宁邹城市围绕“邹东深呼吸”乡村游品牌,丰富“旅游+农业”内涵,推动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建设,扩大旅游扶贫带动效应,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强化设施配套,推进示范基地建设

邹城多措并举,大力实施旅游商品提升工程1.jpg

资料图

充分调动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与乡村旅游的积极性,不断提升通往基地的旅游交通道路及基地停车场、旅游标识、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满足自驾车旅游需求。全面推进景区、旅游企业和旅游特色村旅游商品体系建设,合理布局旅游购物场所。实施后备箱示范基地标准化管理,建立旅游、质检、工商等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将产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商品。成立了有70余家会员单位的邹城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分会,重点培育了张庄辛寺村、石墙润芝鑫、田黄沃犁诗等交通条件便利、配套设施完备、产品种类丰富的旅游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

二是深挖本地特色,引导旅游商品开发

邹城多措并举,大力实施旅游商品提升工程2.jpg

资料图

在深度挖掘孟子思想、邹鲁文化等特色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圣城文旅公司、峄山、孟庙孟府等单位推进旅游商品研发,引导农副土特产品市场化、品牌化包装,形成了以“孔孟之乡·尚儒好礼”、张庄辛寺印象、绿鑫春光头李记、田黄沃犁诗、上九系列等为主的邹城特色旅游商品体系,并在旅游商品专营店、景区、乡村旅游点统一销售,打破了“小、散、不系统、轻研发”的局面,拉长了“研、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同时,出台了《邹城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对旅游商品荣获国家、省、市级重大奖项的,分别给予10万、5万、2万元的奖励,充分调动旅游商品研发积极性。

三是扩大营销宣传,培塑旅游购物品牌

3.jpg

资料图

依托乡村旅游美食节、“邹东深呼吸”系列活动、“儒风邹城·贺年会”旅游商品评展等营销活动,积极开展旅游商品展销,推动非遗产品进驻景区。引导企业走出去,组织各类旅游商品企业参加山东省、济宁市旅游商品大赛,先后荣获“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铜奖等奖项,评选出了“到邹城最想买的20种特色旅游商品”,持续扩大邹城旅游商品影响力。通过创新“旅游+电商”模式,张庄大樱桃、沃犁诗农产品、辛寺印象农产品等实现网上定制、线上销售,推动优质农产品打开线上市场和高端市场。

(来源:邹城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