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记者在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专访了赴意大利优秀留学生代表李流畅,就留学意大利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具体的交流。李流畅,山东青岛人,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高中就读于胶州市第一中学,曾以高考分

近日,记者在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专访了赴意大利优秀留学生代表李流畅,就留学意大利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具体的交流。李流畅,山东青岛人,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高中就读于胶州市第一中学,曾以高考分数605,专业课278(满分300)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美术学院,江南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却出乎意料的放弃了在国内就读名校的机会,毅然决定报考意大利著名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世界排名前三),并以通过意大利语B2等级,美术专业考试第一的成绩顺利被佛美录取。

记者:你为什么去意大利学习艺术?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习时你的任课教授是?

李流畅:我喜欢意大利的艺术氛围,干净而且优雅。任课教授是Prof.umberto bisi 和prof.vinciguerra.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记者:你选择的专业是?你们专业的上课形式是怎么样的?

李流畅:视觉艺术绘画。主课绘画一年级画人体也就是基础课,然后二年级教授会有相应的主题进行创作,三年级就是准备毕业创作,其他的课程艺术史之类的都是大课几十个人一起上,教授会布置作业。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Q:你们专业的特点是?

A:学习的内容非常多而且杂,摄影视频制作版画等等,什么都需要学习但不是学习的很深入,我想这也是本科课程的一个主要特点吧。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内景图)

记者:在你看来,佛罗伦萨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李流畅:我生活在佛罗伦萨已经四年了,其他地方城市我也去看过,但是总感觉不如佛罗伦萨有味道,佛罗伦萨城市不大,但人很多,尤其夏天游客特别多,总之和大家知道的佛罗伦萨差不了多少,但是真正想体验这座古老的城市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一些基础了解的前提才行。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记者:在意大利的生活怎么样?

李流畅:生活其实不如国内那么便捷,但是在意大利生活很舒心,消费方面因为我去过欧洲其他国家,对比一下感觉消费水平算是中等吧,相当于国内北上广深,如果自己挣钱的话会好很多。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藏品—《大卫》(米开朗基罗)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李流畅:继续读研究生,然后工作一段时间,目标是拿到永久居留,这样在欧洲就畅行无阻了,前提是意大利没脱欧(笑)。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展厅)

记者:能否给将来会到佛美读书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李流畅:可以,尽量先修理论课,平时一定要多和教授交流沟通。

记者:研究生毕业后关于就业方面有什么打算呢?

李流畅:我希望开一个自己的工作室,涉及面要广,再和几个在法国的朋友做墙绘;之后我或许也会签约画廊,

记者:你的同学们就业情况怎么样?

李流畅:有的开工作室,有的回国当教授,有的签约画廊,再就是自己创业。

据了解,目前,李流畅已本科毕业,继续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深造读研。(任敏萱)

意大利留学之优秀留学生专访

今日报告网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山东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