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传统文化 威海招募优秀传统文化讲师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威海市图书馆官方网站了解到,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威海市乡村(社区)儒学建设,市文广新局将组建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队伍。现面向社会招募讲师,具体招募情况如下:

原标题:弘扬传统文化威海招募优秀传统文化讲师

齐鲁网威海6月20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图书馆官方网站了解到,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威海市乡村(社区)儒学建设,市文广新局将组建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队伍。现面向社会招募讲师,具体招募情况如下:

一、招募范围

1. 威海市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师;

2.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退休人员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立志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者;

(男女不限)。

二、具体要求

1. 爱党爱国,遵守国家法律,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具有较好的传统文化功底,身体状况良好,并愿意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2. 能够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服从统一安排,能够吃苦耐劳,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执行国家教育制度中宗教与教育分离的政策。

三、报名条件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师要求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感染力,能够被基层群众接受,每年要进入儒学讲堂进行授课。

四、申报程序

1. 个人申报。申报者填写2018年优秀传统文化讲师个人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30日前报至qmydbgs@126.com。

2. 人员评审。报名的传统文化讲师及辅导员经市文广新局审定后,纳入威海市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库。

五、后期管理

1. 优秀传统文化讲师由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统一管理备案;

2. 市文广新局将对优秀传统文化讲师进行统一培训(培训时间待定);

3. 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将根据需要进入“村(社区)儒学讲堂”开展讲座,根据讲座量、效果等,适时评选表彰优秀讲师。

闪电新闻记者 李振利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