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五月以来120共接溺水求救21起 大部分为中小学生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德州五月以来120共接溺水求救21起 大部分为中小学生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游泳溺水数量增多,尤其每年暑期更是溺水高发期,19日,记者在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五月份至今不足两个月的时

原标题:德州五月以来120共接溺水求救21起 大部分为中小学生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游泳溺水数量增多,尤其每年暑期更是溺水高发期,19日,记者在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五月份至今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就接到21起溺水求救电话。其中大部分为学生。

“喂,120吗,有个小孩在湖里游泳溺水了,快来抢救吧。”五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发现是位15岁男孩由于腿抽筋而造成溺水,多亏好心人救上岸及时,所幸没有生命危险。5月2日,平原县王打卦镇一名16岁男孩游泳溺水,5月29日东风路岔河桥,5月16日,夏津县九龙湖一16岁男孩游泳溺水......

“夏季气温高,天气闷热,高热的天气使得临近水源的人们都想进去游一下,感受一下清凉的气息,脚抽筋亦或是水底淤泥太深都有可能造成溺水意外的发生。”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称,尤其暑假期间,青少年居多。

根据往年以来的派车记录指挥中心统计了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段,其中德城区岔河风景区、庆云县北海公园、夏津九龙湖、平原县琵琶湾公园、宁津县康宁湖、齐河县人工湖几乎每年都有溺水事件发生。

在此,德州120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水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不幸发生溺水事件一定要镇静,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报清楚位置,如果溺水人员还未打捞上来要同时拨打119电话。如溺水者已经打捞上来,在等待救护车到达的这个时间段我们可以给溺水者做一些简单的急救工作。首先要判断病人现在有无意识,有意识要再判断有无外伤,如有外伤性出血,应给予压迫止血;如溺水者没有呼吸脉博,应立即给予胸外按压,具体步骤如下:1、确保无颈椎损伤,将头偏向一侧,清除口腔异物。2、找到两乳头连线中点,双手扣手,两肘关节伸直,掌根用力:至少100次/分,深度至少5厘米。3、每按压30次通气2次,通气时注意,使病人头微仰,用手捏住病人鼻子,往病人嘴里吹气。4、病人脉博未恢复前要一直按压到医护人员到来,按压不可间断。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