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济南百花洲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年来,随着旅游人数的迅猛增加以及旅游散客化、个性化的趋势,各种旅游安全风险也在相应增加。

原标题: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济南百花洲举行

6月是旅游安全生产月,外出旅游也将进入旺季。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济南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作为2018“旅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6月15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历下区文化(旅游)局、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共同承办的“山东省济南市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暨2018微笑温暖泉城•游一湖一环做文明游客百日引导行动”在百花洲景区举行。

现场图

6月15日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田忠民做了“山东省旅游安全工作开展”动员发言,呼吁大家文明旅游的同时做好安全防范。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田忠民做“山东省旅游安全工作开展”动员发言

济南市旅游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晓冬主持活动仪式

随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才宣读了《旅游安全经营倡议书》,倡议书包含风险监测和安全评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七项具体内容,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旅行社分会的角度,倡导旅行社及旅游企业“主动接受主管部门及游客的监督,不断查找不足”。

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旅行社分会副会长,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才代表宣读《旅游安全经营倡议书》

随后,现场领导为10家旅行社志愿者服务队授予了“一湖一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旗,并现场开展了“微笑温暖泉城•游一湖一环做文明游客”万人签名活动。标志着围绕“一湖一环”的文明旅游旅游志愿服务行动再次增添了新生力量,10家旅行社“一湖一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未来将在“一湖一环”沿线开展巡游服务,倡导安全出行、引导文明旅游,展示济南文明城市形象。

现场领导为10家旅行社志愿者服务队授予了“一湖一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旗

活动现场,来自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济南旅游啄木鸟以及各大旅行社的旅游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百花洲景区进出口处,设置文明旅游宣传服务台,摆放多个安全出行、旅游保险宣传展架,宣传旅游安全与旅游保险知识,向市民及游客发放《暑期旅游安全出行提示》、文明旅游、合理维权等宣传材料,引导市民及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此外现场还设立有旅游咨询投诉台,现场解答游客咨询及受理投诉,提供旅游服务法律援助。

现场开展“微笑温暖泉城•游一湖一环做文明游客”万人签名活动

近年来,随着旅游人数的迅猛增加以及旅游散客化、个性化的趋势,各种旅游安全风险也在相应增加。济南市旅发委举办2018“旅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有助于全面推进安全文化“七进”,增强游客的旅游安全知识,也有助于引导推动旅游企业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确保济南市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努力打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安全愿景。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