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轮摩托车撞人逃逸 宁阳民警“赶早集”只为遇见他


来源:齐鲁晚报

6月17日早六点不到,宁阳县蒋集镇路边的农贸市场上,出现了几名年轻男子,他们不买不卖,却好像只对红色摩托三轮车感兴趣,还时不时看看手中的手机,他们这样做,只为遇见那个“他”。

原标题:三轮摩托车撞人逃逸宁阳民警“赶早集”只为遇见他

6月17日早六点不到,宁阳县蒋集镇路边的农贸市场上,出现了几名年轻男子,他们不买不卖,却好像只对红色摩托三轮车感兴趣,还时不时看看手中的手机,他们这样做,只为遇见那个“他”。

无牌红色摩托三轮车肇事逃逸

民警“逆藤寻根”找线索

6月15日早上7时许,在蒙馆公路蒋集镇友邦路段,发生一起红色摩托三轮车与两轮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摩托三轮车逃逸,两轮电动车乘坐人宁某某左股骨粉碎性骨折,首期手术需要花费大约三万元左右的医疗费。二中队民警调查发现,虽说现场位于卡口监控下方,有清晰的视频资料,但现场往东没有可利用的视频资源,面对由西向东逃逸的无牌照红色摩托三轮车,民警决定“逆藤寻根”,倒查红色摩托三轮车来的方向。

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蒋集镇农贸市场内的民用监控摄像头找到了肇事红色摩托三轮车的身影,并进行了拷取。当天民警拿着逃逸者的照片在农贸市场周边多方打听,无人认识肇事者。民警当天当天下午到蒋集派出所,将肇事摩托三轮车的抓拍照片发到各村警务助理微信群,请求协查,同时也发至磁窑派出所各村警务助理微信群,扩大侦查范围,争取尽快破案。

资料图

民警仔细细分析且大胆推断

起大早蹲点遇见熟悉的那个“他”

资料图

经过15日、16日两天调查工作无进展的情况下,民警在16日晚上反复查看了大约4、5个小时的视频录像资料,仔细分析了红色摩托三轮车的行驶轨迹、驾驶人员、车辆、所拉货物等特征,大胆的作出了红色摩托三轮车应该经常出入蒋集农贸市场或为市场经营业户的推断,制定了17日清晨5点去赶集,并制定了缜密的抓捕方案。 

在市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守候,未发现逃逸的嫌疑车辆。民警决定将守候地点更换到摩托三轮车经过的蒋集镇红绿灯十字路口,在民警距离路口还有近五、六十米远,一个熟记在心的红色摩托三轮车和过目不忘的面孔出现在路口南侧,由南向北在等信号灯。

民警迅速围了上去,没想到信号绿灯通行后,三轮司机看到前面有人,突然加速跑过路口,民警边追边向司机喊到,“你车上东西掉了,快停车”。摩托三轮车上的男子回头看看没有理会,继续向前行驶。终于在民警追了一段距离后,摩托三轮车停下车,询问民警因何事追自己,民警直接开门见山的说追他是因为交通事故的事。

起初男子死活不承认,民警拿出手机上的视频截图,男子看到截图后,低下了头,承认15日早上在友邦东边和两轮电动车相刮的事,后因急着去送货,所以出事后没有停车跑了。民警将该男性李某带回中队进行详细的询问,李某对驾驶红色摩托三轮车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宁博 通讯员 李强)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